8年前醉驾致母亡 近日酒驾称尽孝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4月15日,九龙坡公安分局民警在整*酒驾时,在黄桷坪发现了一名酒驾司机张某(化名),本以为是件平常的酒驾事件,结果张某懊恼地主动告诉了民警,2008年,也同样是在黄桷坪,他曾经醉驾出了车祸,导致当时坐在副驾驶的母亲当场死亡。如此惨痛的经历居然都没让张某得到教训,他低着头说:“怪自己没长醒,不成熟……”

酒驾被查翻出父亲病历求情

昨日,记者从民警处获知了事情的由来:张某父亲因为肿瘤住进了铁路医院,压力不小。

4月15日下午,张某的朋友前来看望了他的父亲,为表达谢意,两人就在黄桷坪找了一家饭馆,请朋友吃了顿饭。饭间,两人要了几瓶啤酒,畅聊了一番,饭后,张某要接着回到医院照顾父亲,临别时朋友劝他别再开车,张某嘴里答应着,但并没有放在心上,开着车就上路了。

“当时我们在黄桷坪设卡例行检查,老远就看见他准备掉头,一位民警当即就把他拦下,测试值是7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酒驾被查,张某随即从车里拿出了一堆病历,央求民警:“我老汉在铁路医院住院,能不能放过我这一次……”

张的无理请求被现场的民警质问:“明知道有生病的父亲要照顾,为什么还要酒驾,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

8年前曾因醉驾葬送母亲生命

张的话是不是真的?民警很快展开调查,然而,结果令人吃惊。

“这并不是张某**次酒后驾车,2008年他曾经有一次醉驾记录。”民警告诉记者,2008年1月1日晚上,张某聚餐后,开了一辆小货车载着母亲回家,车辆行驶到黄桷坪时,他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私车,坐在副驾驶的张母当场死亡,年仅56岁。当接报的民警赶到现场时,整个驾驶舱弥漫着浓烈的酒气。

事后,警方经过调查认定,张某属于醉酒驾驶并致人死亡,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吊销其驾照。

5年内有39次行驶违法记录

但是,母亲的去世对张某来说似乎没有起到警示作用,按照处罚规定,2010年他还不能考取驾照,可是2010年某日上午10点20分,张某在沙坪坝三角碑遇上执勤民警临检,发现他是无证驾驶!“当时他开了一辆面包车,说是帮别人拉货。”民警告诉记者,“当时的处理是行政拘留三日,并罚款1900 元。”

2011年9月,张某考取了驾照,重新上路,然而民警在查询驾驶信息时发现,从2011年9月9日领取驾照截止到2016年4月15日,张某居然有39次违章记录,其中包括违规变道、不系安全带、不随身携带驾驶证等,“其中大部分都是现场处理,我们对他教育过很多次。”民警透露。

“压力大”不是开脱理由

记者了解到,张某今年39岁,平日里靠帮别人拉货**,收入还过得去,4月15日被查到酒驾时,开的就是他自己的车。父亲今年66岁,因为肿瘤住院,他每天都要到医院去照顾父亲,因为*疗需要用*,张某压力有点大。

同时,张某因为结婚晚,今年儿子才5岁,再过一年就要上小学了,上什么学校要花多少*也让他非常烦心。

张某:“我以前曾经有个醉酒驾驶经历,我本吸取了教训的……”

民警:“你既然有这么惨痛的经历,你为什么还要这样?”

张某:“怪个人没长醒,不成熟……”

然而,这一切都不是为他开脱的理由。这一次酒驾,民警对他的处罚是扣12分,暂扣半年驾驶证。

标签: 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