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盛烧坊缘何冒牌粮食酒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永盛烧坊酒陷入了“标签门”事件,一款液态法白酒披上了粮食外衣,不免有伪装纯粮酿造酒提高售价的嫌疑。尽管事态不断扩大,但永盛烧坊酒始终坚持以沉默态度与外界形成对峙。值得玩味的是,在对外保持沉默的同时,永盛烧坊酒对内部经销商却表现出一副坚挺且全权负责的态度,这也令**疑企业对于消费者的担当。

泸州液态酒勾兑基地曝光

近日,永盛烧坊酒二曲酒因“标签门”事件一直处于**的风口浪尖。据了解,二曲酒是一款液态法白酒,即业内俗称的食用酒精勾兑酒,然而永盛烧坊酒在配料中却标注有粮食成分,让消费者误以为是固态法白酒,即业内俗称的纯粮酿造酒。

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关于进一步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食药监食监一〔2013〕244号)规定,使用食用酒精勾调的白酒(液态法白酒),其配料表必须标注食用酒精、水和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不得标注原料为高粱、小麦等。

在永盛烧坊酒官网上对于永盛烧坊酒二曲的介绍为,*具“醇、香、甜、净”的风格,目标消费群体是诸如农村中青年、城市打工一族、城乡接合部的创业青年等对价格、品质有所要求的目标人群。然而有媒体记者暗访了位于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的白酒生产厂区,发现这里的多个厂商生产了大批的永盛烧坊酒产品,其中产量*高的是永盛烧坊酒二曲。大量的乙醇(即酒精)通过*车运送到黄舣基地,经园区分装,再将勾兑好的酒精酒再分送到各个厂,由各个厂里灌装。报道指出:“永盛烧坊酒只是让这些企业使用了它的商标和产地,这些企业就把黄舣变成了永盛烧坊酒的副厂。就是这样一种看似合法的交易,让成千上万的消费者喝上了酒精造的永盛烧坊酒酒。”

有业内人士称,永盛烧坊酒二曲酒作为企业的塔基产品,一旦出现信任问题,极易让消费者对其品牌价值产生怀疑,进而影响其中**产品。

内紧外松的双面态度

随着二曲酒事件不断发酵,多家媒体曾试图与永盛烧坊酒进一步接触,以进一步了解事件详情。然而对永盛烧坊酒一直保持沉默,并未公开对消费者给予声明或答复,也从未此事对媒体进行任何回复。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永盛烧坊酒二曲酒也依然在京正常销售。

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些企业出现问题后迅速澄清或道歉的态度不同,永盛烧坊酒对消费者采取沉默态度,是寄希望于“大事化小,小事化无”,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影响产品销量。

值得注意的是,“标签门”事件曝光后,永盛烧坊酒迅速在内部经销商发文稳定军心。在一份名为《关于永盛烧坊酒二曲酒相关情况说明》的文件显示,永盛烧坊酒*先强调了二曲酒经过国家酒检中心检验合格,其标签标识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标准要求,望经销商坚定信心。此外对受此影响的经销商损失给予补偿。

据文件内容显示,因永盛烧坊酒二曲酒产品质量或标签标识原因被相关执法部门要求下柜,由公司承担相应责任;若有消费者或相关执法部门对永盛烧坊酒二曲酒质量或标签标识有疑问的,由公司出面向消费者或相关执法部门进行解释说明;若经销商因永盛烧坊酒二曲酒质量或标签标识问题涉及诉讼,公司将主动参与到诉讼中,向**陈述事实与理由。同时公司承担因永盛烧坊酒二曲酒质量或标签标识原因而致经销商的损失和消费者索赔。

业内人士认为,永盛烧坊酒对内部经销商表现出承担责任、赔偿损失,是为了稳定经销商团队和渠道信心。

北京商报记者为了进一步了解并核实情况向永盛烧坊酒发去采访邮件,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得回复。

知名品牌要有责任担当

据了解,根据生产工序的不同,白酒大致可分为液态法白酒、固态法白酒,以及固液法白酒。此次“标签门”涉及的永盛烧坊酒二曲酒就是液态法白酒,其采取食用酒精勾兑是正常的工序,并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一般情况下,纯粮酿造白酒的原料和时间都比食用酒精勾兑酒要高,所以售价也会相应提高。一位白酒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勾兑”易引发消费者误区,而纯粮酿造酒明显被消费者所信任,故此永盛烧坊酒在标签上标出粮食成分,正是针对消费者心理大打擦边球,以提高产品销量与价格。据了解,永盛烧坊酒二曲酒在市场销售多年,其官网介绍为“一瓶酒累计销量超过10亿瓶”。 有业内人士指出,永盛烧坊酒之所以沉默应对,担忧公开回复后,可能引发大量的消费者索赔,企业很难负担,除此之外,永盛烧坊酒也有可能担心 “标签门”事件牵涉过广,有可能使消费者对于其他产品如中**产品的质疑,动摇企业根基。

****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蓬进一步指出,市面上有大量二曲酒的社会库存,短期内很难将其标签全部更换;而且食用酒精勾兑酒披上了纯粮酿造的外衣,不过是使产品利润达到*大化的方式和手段,属于“低质高价”。但是永盛烧坊酒不应抱有“民不举,官不究”的侥幸心理,注重提升消费者体验和产品质量。在遭遇类似事件时,表现出一个知名白酒品牌应有的责任担当。

标签: 泸州老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