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以酒作“饵” 解救跳桥醉汉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9日下午,在沙坪坝陈家湾天桥处,一名中年男子喝醉酒后要跳桥,现场不少过路群众围观,甚至引起交通堵塞。民警急中生智,买来一瓶白酒,在男子伸手接酒之际,将他拉了下来。

“快去救人!陈家湾下穿道天桥上有人要跳桥。”4月9日下午5时许,沙坪坝快速接处警队民警陆续接到多名群众**。

民警驱车*速赶赴现场,看到一名40多岁的男子已经翻到了天桥栏杆外,躺在水泥台上自言自语,一半的身体已经悬空,随时有坠落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陈家湾天桥地处沙坪坝三峡广场商圈附近,人流量、车流量很大,男子的行为已经引起不少过路群众围观,将周边围得水泄不通。而桥下时沙坪坝的交通要道,现场情况也引发交通堵塞。

一名民警立即疏导交通,疏散围观群众,并协助消防铺设好气垫。另一名民警则试图靠近男子,伺机营救。

“莫过来,过来我跳了!”看见民警靠近,男子单手扶着栏杆,侧身站在栏杆外吼道。民警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情绪激动,若冒然去拉反倒会刺激他。“想开点,有什么事我们下来慢慢说。”民警一边稳住该男子的情绪,一边思考营救方案。

这时,现场民警急中生智,想到该男子酗酒,于是在附近买了一小瓶白酒,试探着递过去,问他喝不喝。就在男子刚起身伸手准备接酒时,大家合力将他从栏杆外拖了进来。

随后,110民警将男子送到了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并对该男子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表示了谴责。

标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