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的五行养生方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金型人:金型人的体质特点:体型比较瘦小,但肩背较宽,方形脸,鼻直口阔,四肢清瘦,动作敏捷,肤色较白,呼吸平缓,说话虽少,但语出惊人,心胸宽广,富有远见稳重自持,组织力强,为人敦厚,做事认真。这种人对于时令的适应,大多能耐秋冬,不能耐受春夏,感受春夏之气的侵袭,就容易生病。蜂蜜萝卜:白萝卜250克,蜂蜜100克。白萝卜洗净,切丁,放入沸水中即刻捞出、晾干,放入锅内,加蜂蜜,用文*煮沸调匀即可。有化积宽中,下气化痰,解酒等功效。木型人:木型人的体质特点:肤色苍色,头小,面长,两肩广阔,背部挺直,身体弱,手足灵活,非常劳心,体力不强,多忧虑,做事勤劳。这种人对于时令的适应,大多能耐春夏,不能耐受秋冬,感受秋冬寒冷之气的侵袭,就容易生病。葛花菊花蜜饮:葛花3克,菊花3克,蜂蜜10克。将葛花、菊花放入茶杯内,加适量开水,浸泡5分钟,加上蜂蜜即成。有清热解酒,健脾和胃的功效。水型人:水型人的体质特点:体型比较胖,偏矮,头较大,腮部较宽,腹部较大,肤色偏黑,腰臀稍大,手指短,发密而黑,怕寒喜暖。机智,灵巧,步态灵活,诡计,善辩,喜动,富于灵感,好幻想,喜自由,多疑嫉妒,心胸比较狭窄。这种人对于时令的适应,大多能耐秋冬,不能耐受春夏,感受春夏之气的侵袭,就容易生病。高良姜粥:高良姜20克,粳米100克。将高良姜洗净,去皮,切成细丝,入锅,加适量水,用小*煎煮20分钟,去渣取汁,与淘洗干净的粳米同入锅中,加适量水,先用大*煮沸,改用小*煮成粥即成。有温胃散寒,暖中止吐,消食醒酒的功效。*型人:*型人的体质特点:皮肤赤色,脊背肌肉宽厚,脸型瘦尖,头小,肩背髀腹匀称,手足小,步履稳重,对事物的理解敏捷,走路时肩背摇动,背部肌肉丰满。其性格特点表现为轻财,缺乏信心,多虑,认识事物清楚,爱漂亮,性情急,往往不能享受高龄而死亡。这种人对于时令的适应,大多能耐春夏,不能耐受秋冬,感受秋冬寒冷之气的侵袭,就容易生病。枳?子葛花饮:枳?子15克,葛花10克,蜂蜜10克。枳?子洗净,加适量水,大*煮沸,小*煮20分钟,加入葛花煮5分钟,去渣取汁,待汁转温后,调入蜂蜜即成。有化积解酒,醒脾胃的功效。土型人:土型人的体质特点:皮肤黄色,面圆,头大,肩背丰厚,腹大,大腿壮实,手足不大,肌肉丰满,全身上下都很匀称,步履稳重,举足轻,他们内心安定,助人为乐,不喜依附权势,而爱结交人。这种人对于时令的适应,大多能耐秋冬,不能耐受春夏,感受春夏之气的侵袭,就容易生病。草豆砂仁荷叶饮:草果2克,白扁豆15克,砂仁2克,荷叶半张。将荷叶洗净,切碎,与洗净的草果、白扁豆、砂仁一同放入砂锅内,加足量水,大*煮沸,改用小*煨煮2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即成。有解酒消食,行气宽胀,和胃止呕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