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补药酒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为了维持机体内的热量,身体里的气血循环都会自然而然地有所减缓。所以,补气养血,一直都是冬季滋补的**。

这里,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四款方便在家自行泡制的补气养血药酒。

人参枸杞酒

 【材料】人参6克,枸杞子100克,熟地30克,冰糖100克,白酒2000克 【功效】益气、补血、安神 【服用】每日早晚一次,每次15克―30克 【制作】 1.将人参、枸杞子、熟地装入布袋并用线扎紧袋口,放入盛装白酒的容器中,密封保存; 2.15天后,用细纱布将浸泡后的酒过滤,除渣留下过滤后的酒液; 3.将冰糖溶入适当水中,在*上加热熔化至黄色,关*冷却; 4.将文章来源华夏酒报冷却后的糖水加入到酒液中,搅匀,静置; 5.15分钟后,再用另外一块细纱布过滤,将过滤后的酒收入容器即可。 【禁忌】服用此酒时,忌食茶与萝卜。

党参黄芪酒

 【材料】党参、大枣、黄芪各50克,山药、茯苓、扁豆、白术、甘草各30克,白酒2000克 【功效】补气、健脾、养血 【服用】每日早晚空腹温饮一次,每次15克―25克 【制作】 1.将所有的药物都研磨成粗末,装入细纱布袋中,扎紧袋口备用; 2.将白酒倒入小瓦坛中,放入药袋,加盖密封,放置阴凉干燥处; 3.每天摇动一次瓦坛; 4.15天后,开封,取出药袋,用细纱布过滤一遍,留下的滤液即可饮用。

补血顺气酒

 【材料】天门冬、麦门冬各20克,怀地生黄、怀熟地黄各62克,人参、枸杞子各15克,砂仁5克,木香3.8克,沉香2.8克,白酒3750克 【功效】气血双补 【服用】早晚饮用,每次不要超过15克左右 【制作】 1.将酒倒入瓷坛内备用; 2.将所有药材都研磨成粗末,装入布袋中,放入酒坛; 3.浸泡3天后,用文*隔水煮直到酒色转为黑色即可; 4.继续浸泡1天―2天后,即可饮用。 【禁忌】忌与萝卜、葱、蒜同食。

五味扶衰酒

 【材料】五味子、柏子仁、丹参各30克,桂圆肉、党参各50克,白酒2000克 【功效】补气血,滋肺肾,养心安神 【服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15克―25克 【制作】 1.将所有药物混合研磨成粗末,装入细纱布袋,扎紧,放入酒坛; 2.将白酒倒入装了药包的酒坛,加盖密封,放置在阴凉处; 3.每天早晚摇晃酒坛2次; 4.两周后开封,取出药袋,过滤澄清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