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国际糖酒会:或成豫酒振兴新机遇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4月22—24日,2016第十七届中国(郑州)**糖酒食品交易会(简称郑州糖酒会)将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分析人士认为,全国第二大糖酒盛会在河南召开,有利于豫酒品牌的宣传**,或将成为豫酒振兴的新机遇。

曾经的辉煌

提起豫酒的发展,上个世纪80年代,那是一段需要浓墨重彩的特殊记忆,仿佛一壶老酒散发出缕缕醇香,历久弥香,挥之不去……

豫酒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到90年代中期相当辉煌,仰韶、张弓、赊店、宝丰、宋河、林河等酒在全国的知名度很高,**电视台的广告可以说是豫酒的**,在白酒业请形象代言人做广告河南应该是*早的。“东西南北中,好酒在张弓”、“东奔西走,要喝宋河好酒”、“赊店老酒,天长地久”等广告词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张、宝、林”时期虽然产能有限,但产品质量过硬,深受老百姓喜爱。1989年前后,豫酒产品质量水平达到**,特别是在第五届全国评酒会上,豫酒一举斩获两个“中国名酒”(宋河、宝丰)和四个“中国**酒”(张弓、林河、两个杜康)。

90年代中后期,以仰韶、张弓为代表的河南白酒销量在全国****。1998年,仰韶酒业凭借仰韶大曲等系列产品,在全国销售了10个亿,排名全国第二(当时五粮液全国****),同时,以低度酒产品为代表的张弓酒在全国也有7个亿左右的销量。

而后的尴尬

近十多年,在中国白酒产业版图上,活跃着川、黔、苏、徽、鄂、鲁等白酒板块,它们在宏观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带动的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上演着老名酒复兴、区域品牌强势崛起的行业发展大戏,就连地处边陲的内蒙古、新疆和东北也都涌现了一批年销售超10亿、 20亿的白酒品牌。

而坐拥1亿之众的中国**人口大省消费市场、“两金(宋河、宝丰两个国家名酒)四银(张弓、林河、伊川杜康、汝阳杜康四个国家**酒)”的品牌等诸多优势的豫酒却一直蜗居本土,面临着“外敌入侵、内部混战”的危机局面。

当年几乎和宋河、张弓、宝丰同在一个品牌档次和同一起跑线上的如洋河、郎酒、稻花香、今世缘、枝江等其它外省白酒品牌,如今已是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的销售规模,而豫酒却仍在家门口做“麦田守望者”,为争夺省内根据地消耗着有限的内部资源。

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有庞大的消费群体资源,有珍贵的口碑荣誉资源,先天条件如此优越,却在而后的“黄金十年”集体沉默——如此局面,何其尴尬!

如今的机遇

面对豫酒的尴尬局面,“振兴豫酒”的口号不止一次被有识之士提起,也不止一次被有志之士探索。

熊玉亮,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被河南酒业人士称为“酒头”,他所领导的河南省酒业协会,因为遇事常常出面为酒企说话而被业界誉为“*牛协会”。作为河南省酒业协会的掌门,他*关心的便是豫酒的发展。

2002 年,熊玉亮首次提出“豫酒复兴”口号;2005年,提出“豫酒抱团打**”;2006年3月,发出“爱家乡,喝豫酒”倡议;同年9月,打出“豫满中国”旗帜;2012年,提出“营造豫酒振兴的四个氛围”,呼吁政府关心豫酒,媒体关注豫酒,豫商卖豫酒,河南人喝河南酒;2013年,曾连续12年向河南省“两会”提交关于振兴豫酒,加快豫酒发展及在河南公务活动中吃豫菜、喝豫酒的议案、提案、建议得到了相应的回复。

王永祥,郑州瑞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酒圈鲜有人不知道他的大名,比他更有名的是他带领团队精心打造的郑州**糖酒会。

诞生于2007年的郑州糖酒会由郑州瑞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导举办,在经历4年的培育期之后,一进入“十二五”便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王永祥回忆说,“十二五”初期,河南省有三场糖酒会,分别是瑞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郑州糖酒会、河南省酒业协会举办的中部糖酒会和河南省糖酒食品流通协会举办的河南省糖酒会,三足鼎立,竞争可谓激烈。

2011 年春季郑州糖酒会规模首次突破1.5万平方米,2012年达到1.8万平方米,2013年增加至2.25万平方米。2013年8月5日,瑞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和河南省酒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郑州糖酒会与中部糖酒会实现强强联合,郑州**糖酒会应运而生。2014年展出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2015年又增至4.3万平方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郑州**糖酒会展览总面积达到231500平方米,共接待国内外专业观众480000人次,总计约有近2万家次国内外企业参展,累计成交量约百亿元,带动社会经济效益221.8亿元。

“当下,白酒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期,这既是困难又是机遇,郑州糖酒会为酒企和经销商提供了寻找商机的机会,或将成为豫酒振兴新的机遇。”熊玉亮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