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使酿酒葡萄收获季节提前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参与的一项研究发现,**变暖会导致葡萄收获日期提前,让法国等葡萄酒产区在没有出现干旱的情况下,提前获得了收获酿酒葡萄所需的高温。这对葡萄园的管理和葡萄酒的质量都可能产生影响。

这篇在线发表于《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的论文称,在过去,干旱是确定酿酒葡萄收获时间的一项重要指标。葡萄通常会在温暖干燥的春夏季节提前收获。较高的温度会加速葡萄的成熟速度,降水的增加则会延迟这一过程。而高品质的法国葡萄酒通常与葡萄的提早收获有关。

在新研究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研究所本杰明·库克和伊丽莎白·沃克维奇,对1600年到2007年法国和瑞士的葡萄收获期和气候数据进行了关联研究。结果发现,由于气候变化,干旱对葡萄收获期的影响逐渐减弱,近年来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几近消失。由于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加,变暖增强,热浪出现的频率也更高了。在1981年至2007年里,即使没有发生干旱,葡萄也能提前收获,收获时间和干旱的关系似乎从1980年开始就逐渐瓦解了。

研究人员称,虽然提早收获可能会更容易生产出高品质的葡萄酒,但如果气温上升过多,世界上一些气温本就较高的葡萄酒产区有可能面临灭顶之灾。这些信息对于葡萄酒生产商来说可能至关重要。

标签: 酿酒葡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