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酒商兴趣浓烈 国内酒商反应平淡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走马糖酒会之一

被业界誉为“****会”的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3月24-26日在成都举办,依照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的信息,作为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本届糖酒会不但预计将吸引**近50国家和地区的30余万客商参展参访,还预计成交额将创历史新高。不过,南都记者从会前21日举行的多个**获悉,整合依旧是全行业的焦点话题,部分中端品牌今年甚至没有设展。

整个白酒尚处在“弱复苏”中

据官方统计显示,本届糖酒会预计总展出面积达12.8万平方米,其中*大展厅为1500平方米的豪华展厅。不过,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国内酒业参展的热闹劲还是不及往年。

以白酒为例,依照官方的统计,去年全国白酒行业的成长率是8 .6%,但由于规模以下的白酒企业是下降的,而这部分没有被统计到,业内普遍认为8 .6%的成长率存在“放大”。

五粮液贵泓国荞酒全国运营中心总监李念更是坦言,白酒市场原本正由**商务、**政务市场需求向中端商务和老百姓健康需求转变。整个白酒尚处在“弱复苏”中。而据南都记者了解,有华中地区的中端品牌甚至爆冷没有设展。

酒商如何转型成关注的焦点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酒业经销商对行业走势的关注度也超过往年。

南都记者从微酒2016酒业经销商转型之道**上获悉,面对酒厂的转型,酒业经销商(下称酒商)的转型也在提速,酒商转型已被认为是一个宏大的产业命题。

据盛初咨询侯帅介绍,这两年酒业经销商(下称酒商)感受到的一大变化是,酒厂的手伸得越来越长。每一个厂家都在转型,很多企业都在砍产品、在梳理产品价格体系。

由于酒厂的新趋势是启动大单品战略,但大单品对酒商的影响是利润下滑。有分析就认为,未来国内酒商转型必须深化厂商关系,适应大单品和薄利时代,拥抱互联网和金融并主动去适应年轻化和多品类的市场格局。

“互联网+酒”热度不减

作为一直跟在互联网+背后,“触网”动作一直较慢的酒行业,在这次糖酒会上终于来了个大**。

来自主办方的信息显示,本届大会进驻了一大批酒行业互联网+服务商,“互联网+圈层”、“互联网+社交”。在本届大会前已有专场的研讨。“2016年酒行业互联网**”也将在糖酒会上举办,欲助行业迈出探索互联网+的关键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线上线下全产业链思维的1919生态圈也在昨日正式发布。根据1919*新披露的数据,其酒类o 2o电商业务发展迅猛,其线下门店数量已经从2014年底的73家,快速提升至2015年的600家。

1919ceo杨陵江在昨日透露,“生态圈并非只是一个概念,而是1919发展到如今,只有生态圈才能描述它的形态,也只有以生态圈的方式来思考,才能解决1919与上游企业,1919与传统经销商等之间的矛盾,才能实现未来1000亿目标。

进口酒有望**触底反弹?

与国内酒厂参展**不及往年不同,本次糖酒会的**化水平稳步提升,预计将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境外展品比例超过20%。其中,葡萄酒及**烈酒馆将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进口啤酒方面也引来德国*大啤酒集团等巨头的参会。

“相对于白酒的数据,葡萄酒等进口酒的海关数据是真实的,因为中国的海关数据,所有的进口酒都必须从海关来。当行业刚刚触底之后,进口葡萄酒呈现出极强的复苏态势,这意味着这个行业具有内升的动力,这个行业是中国酒业的未来。”盛初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朝成如是指出。

在他看来,在中国,如果说酒行业还有一个*大的风口,那就是进口酒。“去年酒行业刚刚触底,进口酒就一路上升。相信未来进口酒有五倍的容量。现在500亿,未来有2500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