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消费升温 三股力量布局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来自酒类垂直电商酒仙网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春节期间酒仙网白酒品类占到总销量的70%以上,红、洋、啤品类销售占全品类的25%,与白酒销量的增速放缓相比,这三个品类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90%。

而根据消费、产品和市场情报供应商英敏特的行业分析报告,到2017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能力将达到28.27亿升,消费总额达到938亿元人民币,增长幅度达102.5%。

面对*大的市场潜力,入局者众多。

传统白酒是一股力量,像茅台、泸州老窖、洋河、丰谷酒业、河南张弓等企业已经于两三年前宣布布局葡萄酒市场。

另一股力量来自垂直电商,像酒仙网今年将把发力海外红酒业务作为**,酒仙网于2013年开始布局海外葡萄酒的引入,据介绍,其采购团队跑遍**,比如法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对当地众酒庄进行考察,在**范围内选取质量更好、性价比更高的葡萄酒到中国,通过酒仙网**直采渠道,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喝到***好的葡萄酒。

第三股力量来自于京东这样的综合性平台电商,其运作方式是随着跨境直购业务的展开进行。

2015年中国葡萄酒进口明显回升,加之中国与澳大利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中国本土酿酒商被认为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另外,在线零售业对中国人消费习惯的改变直接反映到了葡萄酒行业,葡萄酒电商成为葡萄酒销售的重要渠道之一,也是增长*快的渠道之一。

在本土葡萄酒与进口葡萄酒之间,一二线城市的进口葡萄酒消费力量大于三四线城市,某进口葡萄酒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的销量占比为五比五。而国内与国外酿造葡萄酒的方式也略有不同,国内多是工业化的方式酿造,而国外葡萄酒多以酒庄的形式生产。

记者了解到,在法国的某些城堡酒庄,一年生产十万来瓶葡萄酒,而且以人工方式完成。而在欧洲、澳洲,这样的酒庄很常见,他们多数历史悠久,从家族传承了葡萄酒的酿造方法和工艺,形成的口味和风格迥异。由于每个酒庄都有各自的精神和文化,有些消费者正是冲着某种酒庄的精神而去消费。

近两年,我国正处在消费升级期,不**数据统计,我国约有1.09亿人的中产阶级消费人群,未来将是品质消费的时代,像进口葡萄酒这样的品类将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这些家庭的餐桌上。葡萄酒市场的兴起还有一个因素是白酒消费的群体面临断代,尽管有一些新的8090后群体在消费新起的“江小白”“泸小二”这样的酒,但是白酒的主要消费人群还是集中在60后。而这些从小喝咖啡、可乐长大的8090后,才是酒企需要抓住的消费群体。

标签: 葡萄酒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