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啤酒巨头在华业绩下滑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国内两大**啤酒集团嘉士伯、喜力先后发布2015年全年业绩报告,两家公司虽然在业绩上有人欢喜有人愁,但在中国区业绩上却统一地呈现下滑趋势。

日前,世界第四大啤酒商嘉士伯发布2015年业绩报告,报告指出,嘉士伯在2015年经营利润约82.2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4%,由于不利的汇率因素和三四季度几笔数额较大的财政开支,其2015年共计亏损约25.12亿元人民币。而在中国市场,公司预计去年中国啤酒市场整体下降约 5%。

与嘉士伯的惨淡相比,喜力的业绩显得好很多,但也难逃中国市场疲软的命运。喜力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销售收入205 亿欧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20亿欧元,同比增长16%。然而在中国市场,由于下半年销量情况欠佳,从而弱化了上半年的增势,而且报告还指出喜力在中国区的运营利润有待提升。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销售渠道水土不服、国内啤酒消费趋势变化,是造成两大**啤酒集团业绩在华“亮红灯”的主要原因。

标签: 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