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特卖围绕行业需求做“减法”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酒特卖是一个典型的“互联网+”项目。然而,其创始人却说,酒特卖做得*多的却是“减法”。

1月13日,酒特卖发布其2015年经营数据,平台销售额突破3200万元,合作门店超过60家,这距酒特卖成立不过短短1年时间。

厚朴电子商务是河南省商务厅评选的“河南省电子商务**企业”,先后为三全、思念、杜康、少林寺等知名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服务。2015年1月9 日,河南厚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的酒特卖正式上线,这是一个区域行业类电子商务o2o平台。厚朴电子商务总经理高尔博介绍,酒特卖是个典型的“互联网+”项目,就是传统酒类流通行业+酒特卖,酒特卖提供品牌输出、平台**、订单推送等服务,门店提供商品展示、商品配送等。

高尔博说:“对于合作门店而言,在原来经营基础上增加了订单,提升了门店的库存周转效率,增加了收入,却没有增加成本,所以一推出就受到很多烟酒店的青睐。”

虽然做的是“互联网+”项目,但酒特卖却做的一直是“减法”。“刚开始与门店合作的时候,考虑是酒特卖统一供货、统一门店风格、招聘专职人员统一配送,然而,合作深入后发现,这些都不是平台应该做的。比如统一供货,郑州烟酒店80%的商品是由经销商或者厂家铺货,也就是说‘先货后款’,每月结算一次。如果统一供货,门店的资金压力就会加剧,为其经营带来不便。比如统一门店风格,很多烟酒店的装修风格较为传统,统一风格仅装修费就得2万~5万元,对于目前整体行业低迷的情况下,没有几家门店敢于如此投入……”高尔博说,“这些都被酒特卖给‘减去’了。”

“与酒类行业每个环节都有较为深入的接触,接触越深入,我们也就越明确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高尔博介绍,“一定要围绕行业的核心需求做‘加法’,此外的一切都要做‘减法’,交给行业的合作伙伴完成。”

酒特卖将所有资源都放到营销上,通过各类营销手段获得订单。而在营销手段中,他们尝试了地面**、电梯广告、电台广告、户外广告、新媒体**等多种平台和途径,也在做一些“减法”。

2月2日,酒特卖在其**公众号上推出了“新年*红包”的互动游戏,到2月7日截止时,参与这个互动游戏的人数突破4万人,新增粉丝2000多人,因为是排名类游戏,有些粉丝留言称自己玩了不下100次。而高尔博介绍,技术开发和奖品的总成本都不算太高。

高尔博说,“互联网+”将深入改变每一个行业,这需要产业内的**人士能把传统产业从头到尾细分到**小的环节,看看哪个环节可以用互联网工具实现规模化,进而形成垂直产业平台的护城河,进而用平台的方式整合产业,提升整个产业的效率。

标签: 酒特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