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人事调整 常建伟任总经理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公告显示,经山西省***会议研究决定,韩建书调任汾酒集团总工程师,**兼任(股份)公司总经理职务。经谭忠豹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聘任常建伟先生为(股份)公司总经理。

据了解,常建伟是“汾酒之父”常贵田的女婿,汾酒正是在常贵田的**下成为中国白酒****家上市公司的。由此可知,常建伟对汾酒是很熟悉的,而且对汾酒的情感和**智慧也从岳丈中得到了很好的言传身教。

业内人士对于常建伟也并不陌生,李秋喜在2009年底掌舵汾酒,组建新的**班子,常建伟就被李秋喜选中出任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兼市场部部长,也正是在李秋喜、谭忠豹和常建伟的同心协力下,汾酒集团提前三年完成百亿目标,2012年底晋级为成为白酒百亿俱乐部成员,直逼茅台、五粮液。对此,常建伟付出了极大辛苦和的心血,功不可没。

同时,有知情人士指出,此次调整还有进一步理顺公司*理结构的考量。原来汾酒股份公司部分,生产和营销是分离的,刘卫华是集团的副总,但是兼任股份公司下属的子公司销售公司的总经理,这个关系并不顺。现在常建伟上任以后,可能将直接管理属于股份公司的生产和营销,与刘卫华形成合力,共同发挥汾酒营销力量,将加快汾酒业绩的复苏进程,强化汾酒增长的动力。

常建伟行事风格稳健,实战经验丰富,资历深,人脉广,熟悉汾酒和市场,此番全票通过也说明其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一职为众望所归。糖烟酒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知名酒业观察人王安石认为,汾酒是一个有很大弹性和潜力的企业,汾酒此番调整,进一步强化了营销力量,真正理顺和做实了上市公司,是汾酒的利好,将会进一步促进汾酒的正向发展,使汾酒在经历了2014年、2015年的“强适应”后,2016年呈现明显复苏和增长。

常建伟简介:

男,汉族,1965 年3 月出生,山西汾阳人,**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政工师。1984 年11 月参加工作,历任原汾酒厂企业公司副科长、销售公司业务科科长、销售公司业务经理;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打假办主任、支部书记,汾酒销售公司副经理、市场**部主任;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部部长、党支部书记,汾酒销售公司常务副经理、执行董事、经理;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委员,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常建伟汾酒之路回溯:

2014年4月23日,汾酒集团宣布,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刘卫华接替常建伟出任汾酒集团副总经理、山西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常建伟另有安排。

2014年12月27日,山西汾酒公告称,李秋喜辞去股份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王敬民辞去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及董事职务,谭忠豹接替李秋喜任股份公司董事长,常建伟“回归”出任股份公司副董事长。

直至今日,两年前“另有安排”的常建伟升任山西汾酒总经理一职,现任总经理韩建书调任集团担当总工程师一职。

标签: 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