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拟收购黄鹤楼酒业股权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2月29日晚间,安徽古井贡酒-2.04%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公告披露,根据发展战略需要,近期与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鹤楼酒业”)进行了接洽,就收购黄鹤楼酒业股权事项达成初步意向,公司拟于近期对黄鹤楼酒业开展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等工作。

据了解,黄鹤楼酒业历史悠久,在1984年和1989年蝉联第四届、第五届“中国名酒”称号。1992年,黄鹤楼酒厂改制为武汉黄鹤楼酒业集团。2003年,武汉天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入2.4亿元,收购原国有黄鹤楼酒厂,在此基础上资产重组组建黄鹤楼酒业。目前占地100多亩,拥有武汉、咸宁、随州三大基地,员工2000余人,**以上的窖池1000余口。据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黄鹤楼酒业业绩增长29%,销售额突破10亿元。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武汉天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总资产6亿元,净资产达3.8亿元,主营业务为现代农业与农产品 -5.46% 资金 研报深加工业。

白酒营销**肖竹青指出,黄鹤楼酒业的历史悠久,在当地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是**价值的区域性品牌,其无形资产远远高于有形资产,投资****,并且现处于酒业低谷期,古井贡酒在此时收购股权较为划算。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古井贡酒在逐步推进省外市场,通过收购黄鹤楼酒业的股权,能够建立省外市场的支撑点。同时,黄鹤楼酒业或将借助古井贡酒的优势资源,改善现有的营销状态,双方能够达到共赢。公告同时指出,此次股权收购需要履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商务谈判和相应的决策审批程序,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中国经济网

标签: 古井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