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做酒农 回城创大业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我国“海归”数量增多,并呈年轻化趋势。很多人都认为,留学生回国后,会选择一份高薪工作,而“80后”的屈婷却与众不同。她不仅放弃了国外的高薪工作,回国后再次放弃安稳的工作,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到家乡创业。

异国求学

2008年3月19日,屈婷一下飞机,站在德国萨克森州德雷斯顿机场,看着周围都是金发碧眼人群,才意识到,自己的留学生活正式要开始了。

当屈婷走出机场出口,她一眼就看见了早先在网上联络好的义务接待员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自己的名字。

“你好,我是来自新疆克拉玛依的屈婷。”屈婷迎上前说。

“你好,我叫许先中,是负责接你的人。”义务接待员许先中说。

许先中带着屈婷吃了一顿饭,购买了一些生活日用品,让屈婷安顿下来后,对屈婷说:“明天我再来看你。”

了解红酒

刚到德国,屈婷**步需要过的就是语言关,幸运的是,她遇见了一个非常好的房东。

屈婷的房东是一对老夫妻,他们原本有两个女儿,当屈婷来到这个家庭后,夫妻俩就把她当成了他们第三个女儿。

房东为了让屈婷尽快融入当地社会,专门带她去德国北部的吕根岛度假。

度假回来后,屈婷想要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次去酒庄购买了一瓶**红酒送给夫妻俩。

在德国,送礼时经常会选择葡萄酒,因为当地人有常年饮用葡萄酒的习惯。

当房东打开这瓶酒教屈婷如何品尝红酒的那一刻,屈婷正式走进了葡萄酒的世界。

在简单了解到葡萄酒文化后,屈婷开始如饥似渴地了解葡萄酒的历史及制作过程。

一个想法慢慢在屈婷的心中生根发芽:要让家乡人也一起了解葡萄酒文化。

竞标酒庄

2010年,屈婷来到德国两年了,漫长的求学生活有了许先中和红酒的陪伴,显得并不枯燥。不久,两人便擦出了爱情的*花。

一个偶然的机会,许先中在网络上看见了一个具有**历史的克林根堡酒庄出售的消息,他立刻找来屈婷商量:“咱们把这个酒庄买下来吧。”

在德国,葡萄酒行业属于传统手工业,当地民众不愿意让外国人涉足传统手工业。

为此,屈婷上学的城市距离酒庄所在的城市需要花费5个小时的*车车程。屈婷和许先中一起准备各种材料、竞标书和竞标演讲。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两人上百次往返于学校与酒庄之间。

*终,在市议会的竞标中,他们取得了19比1的**优势,赢得了酒庄的所有权。

这**一张反对票是酒庄所在城市的副市长投出的,他投给了他们的竞争对手。

这位竞争对手是来自德国酒农家庭的第六代酒农,他所在的家族是德国*古老酒农协会中拥有土地面积*大的成员。

副市长介绍了屈婷、许先中和他们的竞争对手相互认识。

他们**次见面,都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三人一拍即合,决定共同经营这个古老的酒庄。

实力取胜

屈婷和许先中一边在异国求学,一边做起了酒农。

克林根堡酒庄所在的城市位于德国**的“葡萄酒之路”上,当地人非常重视葡萄酒,这个酒庄在当地百姓心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当双方合作的消息公布之后,不少媒体提出质疑“为什么让中国人进入德国传统手工行业?”。

屈婷和许先中顶着压力,一步步让这个古老的酒庄又一次散发出了魅力。

2011年,他们作为组织者,成功策划并举办了vdp德国**酒庄联盟官方在中国区的活动,组织了3家vdp联盟成员酒庄以及德国*古老酒农协会在北京,杭州,长沙的巡展。

2013年7月,他俩代表酒庄,陪同两位德国**酿酒师,作为重要展商参加了大连美食美酒展。

克林根堡酒庄的酒多次在德国葡萄酒比赛中获得大奖,当地民众也慢慢接纳了他们。媒体也在报纸上刊出了《克林根堡酒庄,德国人与中国人的成功合作》的报道。

回国创业

在经营酒庄的同时,屈婷一直没有放弃学业。

2014年11月6日,屈婷正式从具有185年历史的德雷斯顿工业大学毕业。

在德雷斯顿工业大学上学期间,屈婷一直在学校内部的德雷斯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担任课程同声翻译。

在国内,一些学校与德雷斯顿工业大学有合作项目,就会定期送教师去德国进行培训。而屈婷做的就是,德国教授上课期间的同声翻译。因为掌握三门语言且学的是工科专业,国内外很多公司和学校都邀请屈婷去任职,并给出每月3000欧元的高薪。

留在德国,对屈婷来说就意味着拿着高薪的工作,将会过着舒适的生活。可屈婷始终忘不了,自己**次在德国喝到纯正葡萄酒时产生的将葡萄酒文化带回家乡的想法。

毕业那天,屈婷做出一个决定——放弃国外的高薪工作,回克拉玛依创业,只为让家乡人民喝上不一样的红酒。

2015年圣诞节期间,屈婷和许先中的酒庄产出的红酒,出现在汉博中央文化广场商业区。

她正一步一步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创业点评

创业者要有些魄力

如何选择自己的创业项目?在何处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这是每个创业者都会面对的问题。

屈婷的与自己的创业项目结缘,可以说的比较顺利的。在*初接触葡萄酒品尝及酿造后,她很自然地就产生了兴趣,并克服困难,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了解红酒、竞标酒庄,为自己后期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总会有各种困难,遇到各种各样的竞争对手。屈婷在国外竞标酒庄,就已算是有魄力了。而她在遇到强劲有力的对手时,没有故步自封,更主动邀请竞争对手合作,将自己的竞争对手,转变为自己共同的创业伙伴。这样的胸襟和气魄,也是其他创业者值得借鉴和学习的。

很多创业者都会发现,缺少强大的平台展示自己。屈婷在创业过程中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但她通过自己创造平台的方式,为自己赢得了主动权。例如,成功策划并举办了vdp德国**酒庄联盟官方在中国区的活动,组织了3家vdp联盟成员酒庄以及德国*古老酒农协会在北京,杭州,长沙的巡展,就是非常有力的证明。

创业提示:创业的成功与否,与创业者的个人素养无疑是有很大关系的。一个创业者,其自身的胆识和气魄,也将给创业项目的发展方向、发展格局带来根本性的变化。

标签: 酒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