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巨头在华业绩“亮红灯”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国内两大**啤酒集团嘉士伯、喜力先后发布2015年全年业绩报告,两家公司虽然在业绩上有人欢喜有人愁,但在中国区业绩上却统一地呈现下滑趋势。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销售渠道水土不服、国内啤酒消费趋势变化,是造成两大**啤酒集团业绩在华“亮红灯”的主要原因。

**集团在华现业绩困局

据悉, 世界第四大啤酒商嘉士伯日前发布2015年业绩报告,报告指出,嘉士伯在2015年经营利润约82.2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4%,由于不利的汇率因素和三四季度几笔数额较大的财政开支,其2015年共计亏损约25.12亿元人民币。而在中国市场,公司预计去年中国啤酒市场整体下降约5%。

与嘉士伯的惨淡相比,喜力的业绩显得好很多,但也难逃中国市场疲软的命运。喜力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销售收入205亿欧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20亿欧元,同比增长16%。然而在中国市场,由于下半年销量情况欠佳,从而弱化了上半年的增势,而且报告还指出喜力在中国区的运营利润有待提升。

洋企受困本土营销渠道

纵观两大**啤酒集团在华成长历程,就不难发现其在渠道营销方面难落地的窘境,以嘉士伯为例,嘉士伯主攻夜场,又面对着劲敌百威的*大竞争压力,而在餐饮、超市卖场缺乏足够投入,终端曝光率缺乏。

业内人士对于洋啤酒在华水土不服给出建议称,如果嘉士伯将**转移到大流通渠道,深入终端超市、餐饮渠道,积极增强产品曝光率、扩大销售范围,基于嘉士伯品牌力和产品品质,有望逐步盘活市场,进而增加产品利润,**经销商和终端都“有*可*”。

国内啤酒消费进入瓶颈期

据国家***的数据显示,2015年1-10月中国啤酒产量为4197万千升,同比下降5.73%,国内啤酒市场连续增长24年势头**。

对此,****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蓬称,国内啤酒行业遭遇瓶颈期,夜场消费锐减,冲击到嘉士伯在国内的销售业绩和布局。嘉士伯产品口感偏欧化,基地市场远离核心啤酒市场,且营运模式不适合中国国情,市场反响和产品更新速度迟缓,品牌力和竞争优势不强,导致了业绩节节败退。来源:北京商报

标签: 啤酒巨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