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果酌芒果啤酒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水果啤酒的种类繁多,这里介绍一款芒果味的mongozomango(梦果酌芒果)啤酒。

mongozo的历史

“mongozo”一词的意思是“cheers”“干杯”,它源自于分散在安哥拉、赞比亚和刚果民主共语言和国的chokwe人的语言。

早在18世纪mongozo啤酒创始人之一henriquekabia的曾曾曾祖母(说实话我也不知该用几个曾)就掌握了一种独特酿酒配方但这配方却不是当地流行的棕榈酒而是棕榈啤酒,而这配方在整个后俩个世纪的家族里一直有着传女不传男的传统。直到kabia这一代家族中真的没有女子了,于是他的母亲决定打破家族的惯例将神秘的配方传给了kabia。

1993年henriquekabia以难民的身份来到了荷兰,酿酒的配方成为了他唯一的财产。1998年henriquekabia和janfleurkens决定联手推出他们的棕榈果味啤酒。从2001年开始他们相继推出了香蕉、藜谷、椰子的等口味。2003年kabia去世酒厂但酒厂仍然让照他的意愿发展,他们一直坚持使用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原料,给当地带来了新的经济效益和就业机会。2010年推出的一款高级皮尔森啤酒在2011年的bira大赛上获得了两枚金牌。

mongozo与huyghe,荷兰还是比利时?

“huyghe”酒厂成立于1906年,位于比利时的根特市的一片从1654年就开始酿造啤酒的旧址上,所以他们使用的酿造工艺至今也已经有350年的历史了。酒厂成立之后经历了多次的扩大,其还收购了biertoren啤酒厂、damy啤酒厂、以及villers啤酒厂等多家比利时啤酒厂,规模越来越大。huyghe这个名字可能令你感到陌生,但是提到它们的拳头产品你一定知道就是大名鼎鼎的“失身酒”粉色大象。

现在我们喝到的大部分mongozo啤酒是在mongozo使用比利时“huyghe”酒厂的设备酿造的,以为了供应出口欧洲以外的国家的需求,这就是很多人把它当做比利时品牌的原因,而mongozo在荷兰的酒厂仍在继续生产酿造。且他们的一些限定啤酒只在荷兰生产。

走遍世界的百威在哪生产都会被当成美国货,我当然要说mongozo是荷兰啤酒。

品尝mongozomango

3.6%的酒精度可以让喜爱果味啤酒和爱吃芒果的姑娘们接受,虽然特制mongozo有特制的椰子壳酒杯,但是我觉得椰子和芒果不是那么搭,所以我还是选择了笛型的高脚杯。倒入杯中酒体呈金黄色,泡沫适中细腻,有着清新的芒果香味,泡沫消失后小麦味扑面而来。入口第一下还可以感觉得到想到的清香,随之而来的就是淡淡的小麦甜味,他与椰子味的mongozo甜度有所降低。风格上更接近小麦白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