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华士18年苏格兰威士忌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芝华士威士忌是最具声望的高级苏格兰威士忌,其悠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多年前。而秉承光辉传统,以卓越的品质展现芝华士盛名与威望的芝华士18年苏格兰威士忌,则是芝华士奉献给世人的又一款经典佳酿。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超高档苏格兰威士忌,芝华士18年饱含多达85种丰饶风味,每一滴佳酿都带给品鉴者独一无二的口感与回味,可谓调和威士忌的巅峰之作。

诞生

芝华士威士忌独特而醇和的口味源自苏格兰各地的优质麦芽威士忌和上等谷物威士忌的完美调和,两种威士忌各自不同的特点和谐地在芝华士威士忌中得以体现。在芝华士12年享誉世界之时,芝华士兄弟公司决心创制更为完美的威士忌产品:芝华士18年。在他们心目中的这款威士忌应该融合所有芝华士的精髓――醇和细腻,风格独特,卓然出众。它与芝华士12年的区别并非仅是更多的6年贮存时间,事实上芝华士18年除了呈现芝华士的一贯风格以外,它还拥有自己不同凡响的独到之处。

年份

威士忌的酿造如同炼金――是橡木桶、极品蒸馏酒与温和的苏格兰空气之间的神奇互动。了解威士忌真实年份的唯一方法就是查看年份标示,也就是瓶身上的数字。据法律规定,该数字代表瓶内最年轻威士忌的年份,甚至瓶内许多参与调配的威士忌都久于所标示年份。平均来说,威士忌在醇化过程中每年会蒸发掉2%的液体,被称为“天使之享”,这也是在陈酿数十年后,橡木桶内剩余的酒液如此珍贵的原因。而每一瓶芝华士18年的酿造成熟期都不少于18年,历经长年醇化,口味也更为复杂丰润。

蕴涵

芝华士18年饱含多达85种丰饶风味,构成芝华士18年独特而迷人的口味的是多种威士忌基酒,其中longmorn和strathisla18年威士忌来自于芝华士兄弟公司位于斯贝赛的两条著名麦芽威士忌蒸馏生产线,并特别为调配芝华士18年苏格兰威士忌所特别挑选。

作为最古老的苏格兰高地酿酒厂,strathisla出产的麦芽威士忌历来是芝华士调和型威士忌的灵魂和基石。来自斯贝赛地区的strathisla麦芽威士忌口感丰饶,怡人的果香中隐约透着干果的芬芳,同时又不失润滑、柔和的特质。如今它被运用在调制芝华士18年之中,更显示出它那醇和丰润、富有坚果甜香和如丝柔滑的独特魅力。

同为斯贝赛地区著名酿酒厂的longmorn出品的麦芽威士忌因其口感丰润,回味悠长醇和而在历来倍受赞誉。longmorn赢得了包括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评酒会的两个金奖在内的若干业内最高奖项。它唯一的遗憾只是在于它极有限的产量――由此更显其珍贵特别。经过18年以上陈年的longmorn在芝华士18年中,为人们带来更丰富而非凡的口感,令余味更长久。

调配

在确定了成份威士忌之后,首席调酒师着手为调配芝华士18年而开始繁忙工作。麦芽威士忌和谷物威士忌各自被装入橡木桶,进行进一步的陈化。这个被称作“融合”的过程奠定了芝华士18年的基础,让两种威士忌经过充分的酝酿升华,日臻和谐,再需经过严格而繁复的调配,方可形成芝华士18年佳酿。

首席调酒师认为使用经过长年陈化的威士忌进行调配十分重要。因为,陈化后的威士忌口味更为复杂丰富,更何况要使多种威士忌充分混合也需要时间。长时间的陈化能让各种风味得以慢慢焕发,存菁去芜,形成芝华士18年完美、平衡和柔滑的独特风格。

荣耀

芝华士18年甫一出世,即引来四方赞赏,并随即在1998年的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竞赛上获得桂冠,赢得了享有威望的评审们的热烈赞誉。michaeljackson给出了8.5分,《威士忌杂志》的davebroom更以“带着巧克力、草木和水果的芬芳――美极了”的评语,给芝华士18年以9分的高分。这两位品酒大师都是以酷爱麦芽威士忌著称――但显然如今他们喜欢上了这款混合型威士忌。

在美国,酒艺专刊的编辑paulpacult的评论最为全面和概括。“这款威士忌体现了力量与优雅和谐统一的珍贵品质,”他说,“它已经成为经典,没有比它再好的混合型威士忌了,我衷心向芝华士兄弟的首席调酒师科林?斯科特致敬。”

品鉴

芝华士18年,甄选臻美丰饶的上等威士忌调配而成,带给您一种深切而奢华的体验。

色泽:深琥珀色;

香味:多层次的干果芬芳,揉合香料和奶油太妃糖的自然味道;

口感:饱满丰润,丝般柔滑,芝华士18年宛如天鹅绒般细腻,黑巧克力的风味透着优雅的花香和淡淡的烟之氤氲;

回味:悠长,温润,沉醉回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