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群芳酒“爆表”山东市场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前后一般是白酒热销的时节,在此期间白酒销量往往会成为一年中最多的时候,所以对于旺季节庆营销也是许多白酒厂家重点发力的时刻。对于山东春节白酒热销产品,往往多是鲁酒强势品牌如景芝、扳倒井、泰山、孔府家以及省外的一些一线大牌如茅台、五粮液、永盛烧坊酒、洋河、古井等等,但是今年,却出现了“爆表”山东尤其是鲁西南市场新气象,那就是冠群芳酒成为了春节期间大众消费的热点产品。

笔者的父亲是一名资深酒迷,一日三餐必不少这杯中之物。由于他工作单位在济宁,所以一直在喝当地的地产酒,但是今年春节假期期间,他却突然问起花冠?冠群芳酒的一些情况,鉴于笔者工作的特殊性,对花冠企业有一定的了解,就对他做了一番介绍。出于职业敏感性,一向很少关注品牌的父亲为何单单对花冠?冠群芳多了几分好奇呢?细问之下原来是花冠·冠群芳酒在济宁市场的火爆引起的。

冠群芳这个产自于山东菏泽的白酒产品,为何能在春节旺季成为了鲁西南市场的抢手产品呢?笔者根据多番地调查研究总结出了如下几点:

势能爆表

2015年下半年以来,花冠集团举办了声势浩大的“中华储酒文化节”和“黄淮名酒发展联盟”两场活动,同时,其他各种类型的品牌传播活动应接不暇。自从两大活动举行完,通过各大媒体的重磅关注与推介之后,便形成了一股强大的“花冠?冠群芳”冲击波。消费者明显感受到花冠集团比往年的气场更加强大,品牌曝光率、活跃度更胜以往。

另外,花冠集团的户外广告也比以往强势,多条省内高速路上和高铁站上的“高炮”密集投放,省城济南外围高速路上的路牌、济南城市公交车体广告等,纷纷将花冠的信息源源不断传递开来。省会济南的战略布局和消费传达,让花冠冠群芳的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形成了一种高端占位势能,迅速向下面的地县级城市辐射和影响。

当很多消费者春节从省城放假反乡时,突然发现被视为花冠样板市场的“菏泽、济宁、枣庄、聊城”等鲁西南地区满地都是花??冠群芳酒的影子,连乡镇农村犄角旮旯的小店都摆上了冠群芳酒。花冠集团构建的“一个战略高地多个标杆市场”的营销布局,加上极高的地推铺货率,给全省消费者造成了强烈的“印象冲击力”,形成了“花冠冠群芳”遍地开花的强大势能,在这种局面下,“冠群芳”春节期间的销售岂能不火爆?

品质爆表

从“中华储酒文化节”和“黄淮名酒发展联盟”为发端,花冠集团就已经逐步建立起了品质的堡垒,通过连续十四年坚持不懈的储酒,花冠集团不仅将储酒节办成了声势浩大的鲁酒盛典,而且还将其做成了品质的“名片”,通过储酒节现场的强大感染力,众多参与者已经将花冠酒的品质信誉带到了四面八方。可以说第十四届花冠“中华储酒文化节”将花冠酒的品质口碑推向顶峰,此时花冠酒的品质美誉度已经响彻齐鲁,这不仅引起了鲁酒同行们的强烈关注,还被多家鲁酒领军企业视为强劲的对手,时时刻刻关注其发展的动向。

为了进一步提升品质基础,花冠人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引进了“一站一院”(中国白酒齐鲁研究院、中国白酒大师工作站)等高端科研机构,这将极大的促进花冠酒在品质上的大腾飞,而花冠集团则在“坚守产业本质”的道路上,秉持“认认真真酿酒,实实在在做人”的企业宗旨与产业哲学,将为鲁酒复兴起到推波助澜的特殊作用。

营销爆表

品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这对大多数的鲁酒人来说,曾经的“标王事件”给我们留下的是品质信誉的问题。其实这仅是表面问题的直接体现,恐怕鲁酒的衰败也不仅是品质问题的直接因素导致,还有许多潜在问题没有得以体现与重视。花冠人在认真分析鲁酒兴衰的过程中,总结出了一套“三四理论”。“花冠人”认为:一个企业或者一个行业出现大的危机,通常无外乎“三个不匹配”造成的,即生产与销售不匹配、人力资源成长速度与企业成长速度不匹配、市场营销能力与销售管理能力不匹配。而“三个不匹配”的问题就需要通过“四个结构调整”解决,而“四个结构调整”指的是人才结构调整、原酒储存量与储存结构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

正因为企业较早认识到了鲁酒发展的弊端以及企业自身的优劣势,所以企业在营销上采取了“边布局、边突破、边发展”的三边政策,企业不忙求市场的快速扩张,而是脚踏实地在一个市场稳扎稳打,把品牌牢牢的植根于市场上。正因为如此我们才看到了花冠在菏泽本部市场的强势,以及在济宁、聊城、枣庄、济南等市场的火热。

颜值爆表

菏泽牡丹甲天下,牡丹的美冠艳群芳,堪称“花中之王”。而花冠酒受益于牡丹之盛名,也是美的承载者。因此花冠酒不仅要酒醇还要型美,这一点花冠酒做到了。初次见到花冠酒的人很少不为其漂亮的外形所吸引的,这一点相信会得到很多人的认同。白酒不仅是产品更是艺术的化身,酒醇型美的花冠酒就是凭借良好的产品形象加之突出的品质特色,赢得了万千消费者的喜爱。

花冠酒从菏泽走来,醇厚芳香荡涤着味蕾,瓶型之美愉悦着视觉,花冠通过爆表的品质和颜值担当,爆表的营销方式与推广势能,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成为春节期间白酒市场的抢手货。

标签: 冠群芳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