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我们的葡萄酒口感?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当被要求说说这款葡萄酒的味道时,很多人都会紧张,不知道怎么去描述。但事实上我们不必如此担心,不管现在我们对葡萄酒的了解有多少,我们都要坚信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葡萄酒鉴赏家,因为人的鼻子可以识别超过1000种不同的气味,只要我们稍加用心,我们**可以做到。

慢慢来,不要着急

葡萄酒繁多的种类和复杂的产地吓到了很多人,不得不说,确实如此。但事实证明,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只要我们掌握了正确的品酒方法,积累了够多的品酒经验,我们就有足够的能力去鉴赏任何一款葡萄酒。所以不要着急,慢慢来,先把品酒练好,然后慢慢的积累品酒经验,*后凭借熟练的品酒功夫就可以“品遍**葡萄酒”了 。

学会看、闻和品尝葡萄酒

吃喝这件事情,我们天天都在做。但是,让人很难理解的是:关于品尝,我们却所知甚少。无论我们是否喜欢芝士蛋糕、烟熏三文鱼或是美乐品种的葡萄酒,我们的享受方法大概基本上就是在*快的时间里把它们填进我们的肚子,我们往往会忽略慢慢咀嚼会延长享受美味的时间。

当我们开始注意观察,我们会发现葡萄酒的颜色非常美丽,而且在不同的情况下,会表现出不同的颜色。比如,一杯赤霞珠葡萄酒和一杯黑比诺葡萄酒,颜色是不同的。同一个品牌的葡萄酒,1998年的和2013年的颜色也不相同。所以通过颜色,我们可以推断一支葡萄酒的年龄、品种等信息。

葡萄酒的香气和口感也是如此,一杯年老的葡萄酒和一杯年轻的葡萄酒会给我们带来非常不一样的感受,年老的葡萄酒让我们体会到岁月的流逝,年轻的葡萄酒让我们体会到丰富、健康与活力。

所以,慢下来,认真的去感受一下葡萄酒的色、香、味,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经常和懂酒的朋友一起喝酒

我们前面说过,葡萄酒确实种类繁多、产地复杂,然而靠自己去了解哪些外文术语,真的会让我们的品酒乐趣大大减分。幸运的是,随着葡萄酒在中国越来越流行,葡萄酒爱好者越来越多,在我们身边找到一个懂酒人士也不是一件难事。一个一尺多长的外文术语,到他们那里立刻变得很简单。

一定要记住:葡萄酒是用来一起分享的。当我们开始关注喝葡萄酒,我们会发现我们的朋友圈子也在慢慢扩大,而且大部分都是“**朋友”。

另外,参加酒商组织的品酒会,也是我们积累葡萄酒经验的一个快捷方法。

在大脑中建立一个葡萄酒内存

每次我们喝酒时,都要注意这支葡萄酒的产地、品种、年份,留意一下这款酒的主要香气、口感特点,并与我们上一次的品酒经历比较一下。

留意生活中常吃的食物,比如蛋糕、饼干、糖果、水果、香料等一切食物,留意大自然的味道,比如树叶、青草、花朵、泥土、矿石等等;然后当我们喝葡萄酒时,试着在葡萄酒中找出这些香气。我们会惊奇的发现,这些香气在葡萄酒中都能找到,这是一件多么有趣且伟大的事!

好了,经过多次这种比较、记忆,我们大脑中就会形成一个葡萄酒记忆内存库,当内存库积累了一定的量,我们就成功地培养出了专业的葡萄酒口感。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