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享受香槟?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避免摇杯:品葡萄酒需要摇杯,香槟杯本身就刻意制成细长形,想把酒液摇起来本身就很困难,再者,摇杯将破坏气泡结构。应该静放欣赏它的色泽和细密的气泡。

小心开瓶:去掉外面的封纸,取下木塞外的铁丝罩网,随后将瓶身倾斜45度,瓶口不要对着人,因为6个大气压足可以打碎玻璃。

一只手握住瓶塞,另一只手旋转酒瓶,让瓶塞慢慢被瓶中的压力挤出。而F1车手般的开瓶会浪费掉大半瓶香槟。

温度适宜:香槟酒最佳饮用温度是10摄氏度左右,较低饮用的温度可以保持酒香气的优雅,让气泡在口中更细腻。多数酒店餐厅都有冰桶,如果在家,可以放入冰箱,饮用前20分钟取出即可。总之,香槟里千万别加冰块。

国内大部分你尝到的香槟都是干型的(标签有Brut字样),即微酸的,实际上中国人口味偏甜,可以选择微甜味(Sec) 或者半甜味(Demi-Sec)的香槟,假如你想在餐后享受甜点和水果,选它正合适。

标签: 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