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仍保持世界第五大葡萄酒市场地位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上海日报》的数据和资料显示,去年(2015年)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依然有所下降。

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从2014年的1.3914亿箱下降至2015年的1.319亿箱,总体下降了5%。其中,中国的红葡萄酒消费量约占葡萄酒总消费量的75%。

虽然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五大葡萄酒市场的地位,但是中国从法国进口的葡萄酒占葡萄酒总进口量的42%。目前,澳大利亚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第二大来源国,2015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葡萄酒总量为400万箱。西班牙作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第三大来源国,在2015年的前5个月里,中国从西班牙进口的葡萄酒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5.6%。

2015年,中国国产葡萄酒销量下降幅度较大,这与国内不少酒庄以获取短期暴利为目的以及中国葡萄酒市场日趋成熟有关。

宁夏葡萄酒地区的一位葡萄酒生产商陆先生对媒体坦言:“许多中国酒庄在利益的驱使下,希望快速地得到回报。虽然国产葡萄酒的生产成本上比波尔多要低很多,但是很多国产葡萄酒生产商会将葡萄酒以极其不合理的高价出售给经销商。有些国产葡萄酒的价格甚至是波尔多进口葡萄酒的两倍。”

中国一位知名葡萄酒人士李先生对媒体表示,以前,中国的葡萄酒消费者因为不太懂法国葡萄酒酒标或者英语酒标,因此对进口葡萄酒不太了解,会比较轻信国产葡萄酒;现在,中产阶级成为中国葡萄酒购买主力,这些人大部分比较年轻,且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他们对葡萄酒的了解也更多,因此很多国产葡萄酒很难与进口葡萄酒竞争。

全球著名市场分析公司敏特(mintel)预测,在接下来的10年内,中国葡萄酒市场每年的增长率将稳定在5%。

标签: 葡萄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