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浓色啤酒 浓色啤酒生产工艺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啤酒是我们夏季常见的饮品,可以从许多方面分类,从色泽分为淡色啤酒、浓色啤酒和黑色啤酒,但是什么是浓色啤酒呢?浓色啤酒都有哪些特点呢?浓色啤酒生产工艺与其他啤酒有什么不同呢?

什么是浓色啤酒

浓色啤酒的色泽一般是红褐色和红棕色,酒精含量一般为4%-5%,主要特点为麦芽香味突出,回味醇厚,苦味较轻。

浓色啤酒包括高浓色啤酒、高浓度浓色啤酒、低浓度浓色啤酒和浓色干啤酒。

浓色啤酒的色度一般在15-40EBC之间;

高浓度浓色啤酒指原麦汁浓度在13%以上的浓色啤酒;

低浓度浓色啤酒指原麦汁浓度在13%以下的浓色啤酒;

浓色干啤酒是指实际发酵度在72%以上的浓色啤酒

浓色啤酒生产工艺

浓色啤酒一般采用溶解度高或者烙焦温度高,通风不良且色泽较深的麦芽,这种麦芽酿制过程糖化周期较长,麦汁冷却时接触空气较多,所以造成颜色较重,根据颜色又可以分为棕色啤酒、红棕色啤酒和红褐色啤酒。

标签: 浓色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