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也有“正确姿势”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来临,葡萄酒销售如火如荼。但是关于葡萄酒最长搜索的三个词还是:健康的酒量、健康的时间、健康的方式。

健康的酒量:

适量的葡萄酒是多少呢?医生与酿酒师建议葡萄酒最适合饮用量为男性每人每天300—400毫升,女性每人每天200—300毫升。

还有一个公式可以帮助大家计算一下不同酒精含量的葡萄酒的饮用量:

瓶上标示的酒精浓度(只取数字)×所喝的分量(以升计)=酒精单位(约数)

一瓶酒精浓度12%vol的750毫升红酒,大概有12×0.75=9个酒精单位。男士一天摄取的酒精单位不超过4个,女士一天摄取的酒精单位不超过3个,就是健康的。

健康的时间:

喝酒的最佳时间是晚上7点至9点半,这段时间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升高,酒精更容易被代谢掉,但9点之后,越往深夜,肝脏的解酒能力就越低,美酒虽好,却不宜用它来陪伴良宵。

健康的方式:

吃红肉时要喝红葡萄酒,吃白肉和海鲜要配白葡萄酒,这样的搭配法有医学上的意义。红肉多是属于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喝红酒不但可以减少坏胆固醇,增加好胆固醇,同时降低了血小板的黏性,减少了动脉硬化等疾病的患病几率。法国人较英美国人少患心脏病,即得益于此。

标签: 喝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