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斯赫德淡啤

2016-02-12来源 : 互联网

moosehead(木斯赫德)啤酒厂是加拿大历史*悠久的*立啤酒厂,自1867年以来moosehead生产的paleale啤酒一直严守采用云杉湖水、造**麦芽和欧洲啤酒花酿造,由于商标的图案被当地人成为“麋红”,更为之**的是这竟然是一家由一个女人创建的酿酒厂。

moosehead酒厂历史

1865年,一个叫susannaholand的妇人,带着一份家传的啤酒配方,从英格兰移居到加拿大,她在自家的后花园酿出了一桶啤酒,这种深色的艾尔啤酒深受家人和朋友的喜爱。于是1867年,也就是加拿大建国的同一年,她在朋友和当地商人的支持下,开办了“陆海军啤酒厂”也就是后来的moosehead。虽然后来酒厂接连经历了三次几近毁灭性的灾难――两次*灾,一次**,moosehead啤酒厂仍然坚强的生存着。由于曾经加拿大严格的跨省贸易限制,1978年,鹿*寻求美国市场的销售,意外的促成了鹿*被**市场的认可。如今,啤酒厂仍然由oland家族第六代后人*立拥有经营,并且成为了加拿大历史*悠久的*大*立啤酒厂。

言归正传,我们今天将要品尝的“mooseheadlager”是鹿*啤酒的主打产品,它在酿制之初,选用了加拿大**的天然的云杉湖水以及本地产大麦,它还同时使用了两款不同的啤酒花来调节其苦味与芳香味间的平衡,而其足足28天的窖藏时间,也为这款啤酒带来了更为丰富的味道。也正是这款啤酒,曾在1993年获得了“世界啤酒杯”的金奖。如今这款啤酒也已进入了中国市场销售。

paleale风格

*次酿造这种啤酒是在英国硬化水镇(burton-on-trent),正是这种啤酒逐渐取代了波特黑啤、棕色啤和淡味啤而成为广泛流行的风格。按照现代的标准,这种爱尔啤酒远远谈不上淡色啤酒。当时取其“淡色啤酒”的名称是为了区分于深褐色啤酒(darkbrown)或司陶特黑啤(blackstouts)和波特黑啤。这种典型的爱尔啤酒是在18世纪开发的,它的酒花很重,相当厚实,呈青铜色、金黄色或古铜色。*早的淡色爱尔啤酒是在桶中后熟的,至今在英国的不少地方让在那样做。而在美国,虽然人们越来越有兴趣也那样做,但大多数还是在小桶或瓶中进行后熟处理。

品尝mooseheadpaleale

mooseheadpaleale酒精度为5%abv,酒体很纯净,酒液呈透明的金黄色,白色泡沫的只有一个手指的厚度而且消失的较快,留着杯壁上的花边成锯齿状。酒的气味不是很强烈,可以闻到有淡淡的甜味。一口喝下去沙口感不强也没有英国啤酒的那种粘稠度口味适中的甜度,能够品尝出加入了太妃糖般味道的麦芽,温和朴实的啤酒花但是也能喝出加入了玉米的回味。个人觉得这款酒和传统的英国paleale相比表现的有些马马虎虎,与美式淡啤的味道更是不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