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保质期的真相

2016-02-1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已经成为我们现在消费的主要目标,不知道朋友们在购买葡萄酒是有没有注意到有的葡萄酒标了保质期,而有些则没有标注,这是为什么呢?

每当看到国产葡萄酒标注“保质期十年”,后来进口葡萄酒也照此办理,甚至被个别不知内情的人误读为“保鲜期”,不禁为葡萄酒“保质期”的不断蔓延和持续发酵感到担忧??作为通晓全部过程的知情人,有责任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说清楚,以正视听。

1981年底至1993年3月,我在天津王朝工作。王朝是我国**个葡萄酒的合资企业,其先进性和管理上的实效始终是业内效仿的**。直至今天,去王朝参观也能见到国内**并能学到很多东西,其内部管理水平甚至可以和任何**酒业大集团一争高下。

一直以来,我都担心这种状态会让消费概念不清。我的工作能常有机会见到来访的国家和地方主管机关的负责人,于是通过**渠道不厌其烦地多次向他们提出“葡萄酒不该有保质期标注”的建议,其结果是在1995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7718─94《食品标签通用标准》中对此规定: “产品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已明确规定保质期或保存期在18个月以上的食品,可以免除保质期或保存期”。这样,葡萄酒的保质期一说其实自1995 年就已经名存实亡。

葡萄酒的保质期已经不复存在,再标保质期,有如广告语,不知道的吓一跳举目仰望,知道的会说原来如此干嘛还要多费笔墨。至于那些建厂一二年的也令人啼笑皆非地标注保质期10年,实属大忽悠;而进口酒,如果没人规定非标注保质期不可,大可不必画蛇添足,勿需人云亦云,在此真相大白**之后,再没人相信葡萄酒还有保质期一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