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塞森啤酒

2016-02-12来源 : 互联网

塞森(saison)啤酒,这种古老酿法的啤酒现在存世的已经不多了,它有着季节性啤酒的一切特点,又带有一般季节性啤酒所没有苦涩,想要了解真正的塞森啤酒,就必须来一瓶杜邦塞森(saisondupont)。

杜邦啤酒厂和塞森啤酒

杜邦啤酒厂是一家成立于1950年的比利时啤酒厂,它是在一家成立于1759年具有悠久历史的农场基础上改造而成的,而这家农场实际上从1844年开始就有着酿造啤酒的历史,他们***的啤酒是moinette品牌的金啤酒,而杜邦塞森啤酒则是一个比较小众的产品,直到他们将这款啤酒出口到了美国。

20世纪80年代,杜邦公司将塞啤酒出口到了美国,对于比利时的这种非常小众的季节性啤酒,凭借美国人热爱的特有的啤酒花的苦味和丰富的水果味道,马上就在美国掀起了一股热潮,众多精酿酒厂开始效仿杜邦开始酿造自己的塞森啤酒,很快塞森就成了一种很流行的爱尔啤酒类型,在**上知名度也大增,杜邦塞森也在2005年7月被某男士杂志命名为世界*佳啤酒。

塞森啤酒介绍

塞森啤酒实际上来自于法语的“季节(saison)”,*初是位于比利时的法语区瓦隆的一个农舍酿造出来的季节性的啤酒,具有较低酒精浓度(3.5%左右)、淡黄颜色的麦芽酿造啤酒,它们一般都是在秋天或冬天酿造,直到夏季末才饮用,在这一过程中为了防腐,农夫们为塞森加入了更多的啤酒花,有时在春天的时候还加入一些已经熟成的拉比克(lambic)混合发酵,所以塞森啤酒往往有着丰富的水果香味和比较强烈的啤酒花苦味,同时还伴有比较强烈的沙口感。后来随着美国酒厂的不断改进,现在的塞森啤酒口味比之前加强了不少,酒精度也普遍上升到5%到8%。

特点上,塞森啤酒一般有着比较浑浊的金黄色,有些甚至还呈现出贴近琥珀的颜色,味道上则带有明显的橙子、香菜、芹菜的味道,一般都是口味比较重的,而且它们一般都是二次发酵或瓶中发酵的啤酒,所以还是可以长期贮藏的。

品尝杜邦塞森啤酒

杜邦塞森啤酒是目前世界上*好*受欢迎的塞森啤酒,它的酒精含量6.5%,麦汁浓度14.1,在酿造的过程中加入了白砂糖来冲淡过量啤酒花带来的苦味,所以它带有塞森啤酒明显的果香和被中和到易于接受的苦味。

杜邦塞森入杯之后,泡沫非常的细腻,像奶油一般漂浮在略显浑浊的淡黄色酒体之上,酒中气泡反应非常的激烈,给人以一种非常具有活力的感觉,泡沫层在顶部不易散去,而随着更多气泡的上升泡沫层也变得越来越细腻,同时散发出多种水果混合的味道,橙子、柠檬还有些香菜的味道,后段有一些淡淡的啤酒花味道和酵母的甜味,整体表现很好。

入口后,杜邦塞森酒体浑厚,带有明显的沙口感,同时果香伴随清淡的啤酒花苦味一同体现出来,两者共存从头至尾,直到咽下之后口腔里留有淡淡果香,才体现出极少的酒精味道,很快随着酸涩的味道蒸发掉,让人很快就想喝第二口来解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