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中国葡萄酒大师

2016-02-07来源 : 互联网

有着英国和中国血统的赵凤仪(fongyeewalker),即将成为中国*位葡萄酒**。fongyeewalker赵凤仪葡萄酒**顾问、wset导师和评估师、英国葡萄酒和烈酒协会会员

赵凤仪是wset讲师及wset**证书品酒考试部分的考官,同时又是wset初级课程的指定翻译,前剑桥大学盲品队队长并曾获得2004年度“*佳盲品者”称号,先后在英国剑桥大学和北京清华大学讲授葡萄酒课程,她曾作为评委参加伦敦**品酒赛和上海**葡萄酒大赛(2006-2007)。

她与同样是葡萄酒大家的老公爱德华(edwardragg)是目前国内葡萄酒圈子里令人羡慕的“葡萄酒夫妻档”。

但凤仪与葡萄酒的结缘却可称作是一场“迟来的爱”,虽然在欧洲生活,但从小葡萄酒并没有让她“感冒”,真正改变自己饮酒生活的还要归结于她中英混血的特殊身份。因为能做出一手好吃的中餐,还能感觉出每道菜肴间细小的差异,并且热爱专研,这样就练就了她舌头上的功底。

她在大学里主修中国古代文学,李白和酒的故事,让她发现自己越来越对酒感兴趣。而真正将凤仪带入葡萄酒世界的则是丈夫爱德华。爱德华教会她如何将食品与酒协调地搭配在一起,让美食更加地突出,这种美食与美酒的搭配理论听起来更加的深奥和神奇。

而在剑桥大学期间,赵凤仪又有幸遇到了几位世界知名的葡萄酒**,正是他们的言传身教才让她迅速提高自己的葡萄酒水平。derek**edley在品酒的技能上给与她很大的帮助;hughjohnson则展示了自己在葡萄酒上丰富的知识和享乐的精神;jancisrobinson高雅、谦虚的气质更是她所欣赏的。

凤仪29岁才开始正式学习葡萄酒课程,而短短几年的学习后就成为wset的正式教师,所以在日后的教学中她一直鼓励自己的学生“只要喜欢葡萄酒,学酒永远都不晚。”而她自己始终坚持的理念是:“无论如何我就希望继续帮消费者提高他们的葡萄酒知识!”

fongyeewalker分析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现状道:“在中国想购买葡萄酒还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只有一些超市出售和**的欧洲风格的餐馆提供葡萄酒单。严格来说,一些餐馆还没有供葡萄酒饮用的杯子,你不得不使用茶杯来喝葡萄酒。”“中国的葡萄酒消费者经常在网上购买葡萄酒。”她说。

fongyeewalker正在努力学习葡萄酒**的课程。全世界仅有葡萄酒**288位,如果一切顺利,她将成为*位获得该头衔的中国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