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廷爵香槟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泰廷爵成立於1734年,同样也是香槟区内历史*悠久的香?酒庄之一。由於坚持只采用**次压榨的葡萄汁酿造香槟,遂而向来以新鲜芳香的口感与优美持久的气泡深受世人喜爱;比方多年前英国查理王子与黛安娜王妃的世纪婚礼喜宴,便是使用taittinger的香槟。这款香槟以精选自各年份的chardonnay、pinotnoir酿氧调配而成,带有浓厚的青苹果与李子香、以及淡淡的干果仁和烟?气息,口感均衡协调。

泰廷爵(taittinger)的历史可追溯至18世纪,在那个还是修道院传教士占主导地位的时代,taittinger就已是法国**的香槟酒品牌。据taittinger的发言人称,该集团投资兴趣广泛,既生产上好的香槟还投资经济型连锁酒店,同时拥有百乐水晶、安尼克・古蒂埃香水这样的时尚**品,不过*令他们引以为荣的还是与集团同名的香槟酒。纵然在盛产葡萄美酒的法国,taittinger香槟也是数得着的上等货色。值得一提的是,taittinger目前也是硕果仅存的、能把公司生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法国家族。他们的名字也与法国的香槟酒酿酒文化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现年78岁的集团总裁兼*席执行官克劳德・泰廷爵几乎将他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到公司上。由于功劳卓绝,克劳德还曾获法国荣誉勋章的提名。

泰廷爵的前身是创立于1734年的法国第三**forestetfourneaux香槟,1932年pierretaittinger下这个酒厂,不久后更名为taittinger。

泰廷爵香槟酒厂建在一座毁于法国大革命时期的修道院旧址上。原来的修道院从13世纪就开始酿酒,但当时的酒并无气泡。泰廷爵*值得自豪的是酒厂下有一座长达4公里的酒窖。微弱的灯光照亮迷宫般的信道,在信道靠墙的两侧是一排排“品”字形的香槟酒架。酒窖开挖于不同的时期,**可追溯到公元4世纪的古罗马时代。罗马人为了战事需要,取土修建工事,为了防止塌方,他们采用的是*特的井式结构的取土方式,挖掘到了一定浓度,井沿呈阶梯状向四周扩展,从下往上望去,垂直的井筒如同金字塔形状。此外,酒厂还沿用了修道院当年遗留的酒窖存放香槟。由于酒窖需要恒定的温度和湿度,墙壁上到处长满了淡绿色的霉斑,泥土的颜色和绿色的霉斑混合在一起,远远望去如同一块块图案奇妙的地毯。

泰廷爵自1978年开始推出了收藏家系列,大受欢迎,而且更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少人都舍不得打开来饮用,或者是觅得一两瓶纯为收藏。其实泰廷爵收藏家系列香槟的原先设计,也为饮家设计了一块印制极为精美的金属片,亦即是水松木塞上方位置,专为巩固将瓶塞包紧的铁线所用。这些金属片也是每年不同,别具趣味!只可惜尽管如此,收藏家还是要求整瓶完整。

泰廷爵香槟的收藏系列,其实并不是每年都有出产,这属于“年份香槟”(vintagechampagne)中**货。**次面世是1978年,之后到1981年才有第二支。不过,由于整个80年代好年份多,因此出得较密,比如1982、1983、1985、1986、1988年等,均受捧场。

从1983年起泰廷爵开始推出延请知名艺术家彩绘瓶身的“彩绘珍藏香槟”,成为**酒餐们竞相收藏的名品。有一款1992年份.由智利箸名抽象表现主义画家matta所创作的作品,赭黄瓶身上随性游着鲜艳而充满自由想像力的笔触,令人印象深刻。

品牌特点气泡持久且晶莹细腻,色泽金黄亮丽,带有浓厚青苹果和李子果香,略带干果仁烟熏气息,口感均衡,酒精与果酸非常协调,故能保持其原来之优雅。以*佳年份的黑皮诺与夏多内**道清榨原汁酿造混合而成,除了口感香气优雅清新,甚至连气泡声都显得清脆悦耳。

自1983年起推出延请知名艺术家彩绘瓶身的年份珍藏香槟,至今为止才一共推出10款,并且限量生产,故收藏价值**。同样也是香槟区内历史*悠久的香槟酒庄之一。由于坚持只采用**次压榨的葡萄汁酿造香槟,遂而向来以新鲜芳香的口感与优美持久的气泡深受世人喜爱;比方多年前英国查理王子与黛安娜王妃的世纪婚礼喜宴,便是使用taittinger的香槟。这款香槟以精选自各年份的chardonnay、pinotnoir酿制调配而成,带有浓厚的青苹果与李子香、以及淡淡的干果仁和烟熏气息,口感均衡协调。

代表产品

泰廷爵伯爵特级香槟1泰廷爵伯爵特级香槟

taittinger的旗舰产品之一。是极少数仅以chardonnay单一品种酿造的blancdeblanc香槟,列名法国三大blancdeblanc香槟之一;遂而风味极其*特不俗,充满浓郁的柑橘芳香,口味则带有白葡萄柚、莱姆及杏仁烘焙熏香,曾被wineenthusiasm杂志评为1997*佳香槟。

2泰廷爵彩绘珍藏香槟

从1983年起,泰廷爵开始推出延请知名艺术家彩绘瓶身的「彩绘珍藏香槟」,成为**酒饕们竞相收藏的名品。目前,*新推出的是1992年份、由智利**抽象表现主义画家matta所创作的作品,赭黄瓶身上随性游走着鲜艳而充满自由想象力的笔触,令人印象深刻。

3taittingercometesdechampagnerosebrut泰廷爵特级玫瑰香?

精选pinotnoir单一品种添加少量同种红酒酿氧,和taittingerdechampagneblancdeblanc一样,是十分少见的单一品种香?,遂而质感倾向强劲浓厚,色泽桃红娇艳,带有多种温带水果的香气,鹞韵清新悠长。

泰廷爵伯爵特级香槟是泰廷爵的旗舰产品之一,列名法国三大blancdeblanc香槟之一,风味极其*特不俗,充满浓郁的柑橘芳香,口味则带有白葡萄柚,莱姆及杏仁烘焙香,曾被wineenthusiasm杂志评为1997*佳香槟。它活泼的气泡与年轻的果香,带给人无以名状的愉悦,适合当开胃酒或搭配清淡食物。

在饮用香槟酒之前,*好先冰镇3小时,因为香槟的酒瓶比普通酒瓶厚2倍,以冰到7-10度之间*为适宜。冰镇之后清冽的香槟口感更好。香槟酒瓶的瓶底有深深的凹凸,法国人喜欢将拇指伸入凹槽,其余四个手指托住瓶体,潇洒地单手倒酒。饮用香槟要用经干布擦亮的干净酒杯,因为附着在杯壁上的纤维会影响气泡上升。酒杯以凡尔赛杯和郁金香杯*为理想,这样的直身杯和敞口杯杯身纤长,可以使酒中的气泡上升过程更长,气泡从杯底升腾而起的线条长。

轻轻晃动酒杯,在舌尖触摸香槟之前,让香槟和空气充分接触,观看杯中的香槟气泡次第上升,嗅闻迷人而变化多端的酒香,是一桩乐事。邱吉尔曾经这样说过:“胜利时固应畅饮,挫败时亦宜引为慰藉。”

泰廷爵是珍藏香槟的极品。它倒入高脚杯的瞬间就像是一位气质优雅的女士在弹奏一支钢琴曲,丰富的气泡从杯底缓缓上升,伴随着香槟酒体特有的晶莹与色泽,出演一场浪漫的故事。

香槟酒、凯旋门、拿破仑,这是理解法兰西历史的三个关键词。相传拿破仑当年每次出征前都会用香槟来为将士们壮行,他留下一句名言说:“胜利时我们应该享用它,失败时我们也需要享用它。”在路易十四时代,香槟酒已成为凡尔赛宫盛宴上必备的**品。香槟酒那跳跃的气泡代表了路易十四时代的奢华生活,体现了维多利亚时代的太平盛世。到了现代社会,除了法国**香槟酒---“酩悦”香槟见证了伊丽莎白的登基大典之外,还有一款法国**的香槟酒见证了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的婚礼,它就是法国本土出产的顶级香槟---“泰廷爵”香槟。

泰廷爵被人誉为香槟中的年轻人。之所有这么说,是因为其使用泰廷爵这个名字只有60年的历史。但在此之前,泰廷爵香槟酒却是法国*古老的香槟品牌之一,其酒庄也是法国香槟区内历史*悠久的香槟酒庄只一。由于坚持只采用**次压榨的葡萄汁酿造香槟,泰廷爵向来以新鲜芳香的口感与优美持久的气泡深受世人喜爱,以精选自各年份的霞多丽葡萄酿制调配而成,带有浓厚的青苹果与李子香,以及淡淡的干果仁和烟熏气息,口感均衡协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