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越高 葡萄酒质量并非越好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关于葡萄酒的质量是否能通过价格来衡量吗的问题,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似乎都不认为越贵的葡萄酒质量就越好。然而,品质上乘的葡萄酒通常也价格不菲,因为其在酿造过程中所花费的成本要比普通的葡萄酒高。具有专业知识和品酒经验的消费者可以从一款酒的酒标信息中对葡萄酒的质量有一个大概的评定。而普通消费者往往缺乏专业的葡萄酒知识,不能通过专业知识对葡萄酒的质量给出比较准确的评估,价格就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

葡萄酒的价格取决于众多因素,包括葡萄酒质量、品牌效应、葡萄品种、年份等等。为了研究葡萄酒价格和葡萄酒质量之间的关系,艾迪·奥斯科斯基和克里斯·杜库里格分析了180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葡萄酒,对其进行了质量和价格的对比。结果表明,90%以上的葡萄酒质量与价格都成正比。但是,价格和质量并不是**匹配的。也就是说,有一部分葡萄酒定价过高,有一部分葡萄酒则定价过低。而定价和质量的不符,对葡萄酒生产商和消费者来说,都有许多隐含的因素。

葡萄酒生产商在定价时,会遵循一定的定价策略,葡萄酒的价格以葡萄酒的质量为基准,以市场竞争来决定定价策略。例如,一些低档葡萄酒在定价上会把价格标得稍稍偏高,让消费者认为,这不是廉价的葡萄酒。但这只是短期策略,渐渐地,消费者会注意到葡萄酒的质量,并去查询相关信息来确认葡萄酒的质量。也就是说,一些消费者会被这种价格策略所误导,而花了更多的*去购买葡萄酒。但相对地,**葡萄酒生产商在定价时总是保持着高价位,以保持**葡萄酒的市场形象。

这样的结果使得消费者在选购葡萄酒时,并不能**依赖价格来对葡萄酒的质量进行判断。这样一来,专业的葡萄酒资讯以及酒一搜这类的葡萄酒电子商务网站便派上了大用场。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些网站随时随地查询相关酒款的具体信息,包括价格信息来进行对比。

但问题又出现了,葡萄酒品鉴和评定虽有一定的标准,但葡萄酒**在对一款酒发表观点时,具有一定的主观性,那么消费者应该怎么参考**的观点呢?**葡萄酒**杰西斯·罗宾逊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和购买葡萄酒时,可以根据经验坚持某一个酒评家或媒体的偏好来作为参考。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