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配花生――小资又健康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一提起红酒搭配什么美食好?人们的第一感觉就是牛排、烤肉等。但,能别那么任性吗?我就只有花生米,行吗?

一、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是一种高蛋白油料作物,其蛋白质含量可达30%左右。花生的营养价值可与动物性食品,如鸡蛋、牛奶和瘦肉等相媲美,同时又非常易于被人体吸收利用。此外,花生仁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丰富的脂肪、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维生素K,以及钙、磷、铁等元素。经常食用花生能够起到滋补益寿的作用。由于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叶酸、膳食纤维、精氨酸和维生素C等,因此,它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同时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等疾病。

二、红酒的营养价值

红酒是由葡萄发酵酸制而成的,味道醇美,营养丰富。红酒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和丰富的酚类化合物,可防止动脉硬化和血小板凝结,保护并维持心脑血管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有保护心脏、防止中风的作用。因此。二者相配能够起到畅通血管、预防血栓、防治冠心病等作用。

三、花生如何为红酒做“下酒菜”?

在中国,喜欢喝酒的人都知道花生是最好的下酒菜之一。究其原因,应该不外乎中国人习惯了这种下酒菜,以及花生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然而,许多人不曾了解的是,花生中还含有阿司匹林的成分,而红酒中又含有对人体十分有益的白藜芦醇,这两者一旦同时食用,就能更有效地预防血栓,使心血管通畅。因此,40岁以上的饮酒者不妨常用花生为红酒配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