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醒酒器把“睡美人”唤醒?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在欧洲**童话故事集《格林童话》中,《睡美人》这个故事迷倒了无数的读者。在故事中,王子轻轻的一吻,让沉睡了一**的漂亮公主终于悠悠醒转,**出一段浪漫而美好的爱情故事。在葡萄酒界,很多好酒都喜欢静静地"沉睡",在饮用之前,为了品味到这些"睡美人"的*佳口感,需要把它们一一唤醒――这个动作,即叫做"醒酒"。

对于年轻的葡萄酒来说,醒酒可以让它呼吸得更顺畅,发展出更成熟、更温和的香气和口感;对陈年老酒来说,醒酒可以帮助除去酒中的晶体沉淀,让酒液更纯澈清透。此外,醒酒这个简单的动作可以给就餐环境带来优雅的氛围。醒酒器的形状、大小多种多样,往往能给人带来视觉上的惊喜和冲击,可以**展示葡萄酒的颜色和芳香。

那么,醒酒应该如何进行呢?

醒酒器的使用:

1.清洁和干燥。把葡萄酒倒入醒酒器之前,要**醒酒器清洁而干燥,因为醒酒器的水分会冲淡酒的味道,醒酒器里面的灰尘会影响酒的风味。

2.检查葡萄酒是否有杂质。陈年老酒的瓶底常常有沉淀物(如果酒是水平衡放的,沉淀物就会聚集在酒瓶的一侧)。如果沉淀物太多,就提前把酒瓶竖直放置**左右,以使这些沉淀物沉至瓶底。

3.开瓶。如果瓶塞已经变得松软易碎,这时,不要试图将它***,而是要将它推到瓶中。去除锡箔瓶帽,用湿布或湿纸巾清洁瓶颈和瓶口。

4.慢慢倒酒。将酒慢慢地、均匀地倒入醒酒器。酒中有沉淀物的话,选择将酒瓶置于一处光源的上方,以便能够看清沉淀物的多少;当瓶颈出开始出现明显的沉淀物时,就停止倒酒。如果酒中有瓶塞碎片,将一片粗棉布或细密的过滤网置于醒酒器口上即可达到过滤效果。

5.把酒静置一小段时间。饮用之前,将酒静置于醒酒器中大约半小时。如果酒的温度过高,将醒酒器短暂地置于冰箱之中。

记住,大多数红葡萄酒应该在凉爽的室温下饮用,该温度大概比人们普遍适应的温度低10度(华氏温度)左右。达到适宜的温度后,就可以直接把酒从醒酒器倒入酒杯。

标签: 醒酒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