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美蓉――猎人谷的长寿之星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若要问哪里出产的赛美蓉最出名,估计大多数人都会回答法国苏玳地区。该地区出产的苏玳甜白葡萄酒采用感染贵腐菌的赛美蓉酿造,有时还会添加少量的长相思,其浓郁的果香和绵长的回味,令无数酒客魂牵梦绕,尤其是著名滴金酒庄出品的贵腐甜白更是享誉全球。然而,事实上,在新世界的澳大利亚,赛美蓉的表现也非常的不错,尤其以新南威尔士州的猎人谷产区最为突出,这里出产的赛美蓉以适合陈年而著称。

赛美蓉——猎人谷献给世界的独一无二的礼物

猎人谷产区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这里的气候与法国南部的朗格多克地区相似,不过云层和来自南太平洋的微弱海风能对气候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猎人谷也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早在1825年这里就开始种植葡萄。这里不仅出产柔顺美味、酒体适中,带有皮革和松露气味的西拉葡萄酒,还出产让全世界酒客都难以忘怀的赛美蓉葡萄酒,一位著名的英国酒评家把猎人谷的赛美蓉称作是“猎人谷献给世界的独一无二的礼物”。

赛美蓉——猎人谷的雷司令

赛美蓉是一种皮薄早熟的白葡萄品种,易栽培,高产量,且其抗病能力较强,在世界范围内都有不错的表现,而尤其以法国和澳大利亚最为突出。有人曾说,赛美蓉是“猎人谷的雷司令”,大概是因为猎人谷凉爽的气候造就了赛美蓉独特的气质,它们酸度较高,陈年潜力巨大。

一般来说,年轻的赛美蓉葡萄酒伴有无花果的香气,但回味略有不足。陈年之后的赛美蓉则会散发出浓郁的坚果味,余味悠长。这也是猎人谷赛美蓉享誉世界的原因所在。

赛美蓉——一种传承,两大风格

猎人谷的赛美蓉干白从不使用橡木桶陈酿,但贵腐甜白除外,因此可以分为干型和甜型两大类。不过,它们的共同点都是可以陈年,且潜力较大。

1、赛美蓉干白葡萄酒

年轻的赛美蓉干白往往酸度不足,果香清淡,回味稍短。但随着陈年,这种泛着金黄色泽的液体将充满浓郁的风味,这就是猎人谷赛美蓉干白葡萄酒独一无二的特性。一般来说,一款陈年的赛美蓉干白通常具有无花果、柠檬、油桃等香味。猎人谷的赛美蓉干白通常也具有这种特性,而且往往还伴有坚果、烤面包和蜂蜜的味道,其结构复杂,余味悠长,酸度柔和,回味中还伴有脆爽的柠檬或柑橘味,陈年潜力巨大,往往需要陈瓶10年以上才能达到顶峰期。

猎人谷的酿酒师们还独具创新地使用“提前采收”的方式,令赛美蓉干白葡萄酒的结构趋于复杂,富含矿物质风味,当然陈年潜力也较大。尤其遇上凉爽的气候,猎人谷的赛美蓉陈年后表现更加特别,陈年能力也更强。

当然,猎人谷出产的即饮型赛美蓉干白葡萄酒也非常不错。此外,酿酒师们还常常将霞多丽或长相思与赛美蓉一起混酿,其中以出产优质猎人谷赛美蓉干白而闻名的酒庄包括利达明酒庄、天瑞酒庄等。比如,天瑞酿酒师精选1号桶赛美蓉干白葡萄酒就是一款优质的猎人谷赛美蓉干白。

2、赛美蓉贵腐甜白葡萄酒

猎人谷是最早使用橡木桶来酿造单一品种的赛美蓉贵腐甜白的产区。这种贵腐甜白往往充满桃子、杏子、菠萝以及蜂蜜味,而苹果酸-乳酸发酵和橡木桶成熟则增添了酒中的黄油、奶油、香草和烟熏味,令酒的结构变得极为复杂,但又不失优雅平衡。

不过目前,滨海沿岸地区也采用感染了贵腐菌的赛美蓉生产世界级贵腐甜白,比如德保利贵族一号赛美蓉贵腐甜白葡萄酒就是一款典型的澳洲优质甜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