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葡萄酒误区 你中了吗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消费者对葡萄酒并不陌生。自唐朝以来,中国就有葡萄酒酿造的相关记载。葡萄酒在中国饮食文化上的地位虽远远不及欧美,但是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以及葡萄酒健康知识的普及,中国作为新兴的葡萄酒消费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因此,为了更好地享用葡萄酒,本文将为大家扫一扫容易踏入的误区。

一、葡萄酒的选购误区

1.橱窗式购买模式为了买到一款心仪已久的葡萄酒,你还在各种葡萄酒专营店里徘徊吗?如果你给的答案为"是",那么,我就想说,你真的OUT了。不要再浪费时间了,作为一名葡萄酒爱好者,你应该要有几家相熟的葡萄酒专营店的联系方式。只要一个电话,直接跟店家预约好所需要的酒款和数量,那些专业的店家都会帮你准备好。

2.一成不变的酒款你是否一直喝同一品种的葡萄酒而觉得葡萄酒就那样?那是因为你喝的葡萄酒也对你"腻"了。现在国内陆续出现了不同规模的品酒会,如果你还不知道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新口味,那么这些品酒会就是你的好去处,赶快去尝尝鲜吧。

3.美酒美食随心搭在一家**的餐厅,与你心怡的伴侣约会,此情此景,只有配上合适的美食和美酒才能使这段回忆更为完整。但是餐单上的酒款太多,不知道如何搭?如果不想品尝到奇怪的味道,请让你的服务生为你呈上与所点菜式*合适的葡萄酒吧。如果是在家里烛光晚餐,那上网寻求搭配攻略就是*好的决定了。

二、葡萄酒的储藏误区

1.把葡萄酒放到厨房里葡萄酒可不喜欢厨房中变化的温度、光线和湿度。相反地,黑暗、凉爽和干燥等环境,如橱柜里和楼梯下才是葡萄酒喜爱的窝。

2.葡萄酒都可以陈放好多年如果想要具有陈酿潜力的葡萄酒,应该在购买的时候向卖家询问清楚。有很多葡萄酒都适合在酒龄年轻的时候饮用,如果陈放太久,那个味道并不会朝你想象的方向发展。如果你已经买回来了,然后在网上也找不到详细的信息,那么在2到3年之间喝完就是比较保险的做法了。

3.葡萄酒开瓶后好久都没喝完葡萄酒开瓶后,即使你再用瓶塞盖上,酒还是会与空气中的氧气不间断地发生化学反应。这无疑会对葡萄酒的品质造成一定的影响。开瓶后应在一两天内喝完。如果实在喝不完,拿来做菜也不错哦。

三、葡萄酒的品尝误区

1.葡萄酒刚买回家就喝人走动过后需要休息,葡萄酒也不例外。经过不经意间的晃动,葡萄酒里面的风味物质会变得过于活跃而在味道上发生微妙的变化。因此,刚买回来的葡萄酒应当先陈放5天以上再享用。

2.一直用同一个酒杯酒杯的形状有所不同,不单是为了看起来漂亮,更重要的是用来更好地呈现不同葡萄酒*特的风味和香气。对生活考究的你至少该有一个白葡萄酒杯和一个红葡萄酒杯。

3.葡萄酒一开瓶就喝未经过"醒酒"的葡萄酒就像人刚睡醒一样迷迷糊糊,尝起来味道也是迷迷糊糊。只有让酒和空气充分地接触,才能使酒的香气和风味"清醒"过来。所以,在品尝前不要那么着急,美好的事物总是值得等待的。

4.侍酒的温度不佳每一瓶葡萄酒都有*特的个性,在酒瓶上,你就会发现它的使用说明。一般来说,白葡萄酒都需要冰一下,而红葡萄酒则适合在常温下品尝。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