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酒庄对赤霞珠葡萄酒的影响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赤霞珠混合葡萄酒

课程从三杯葡萄酒开始――一款来自法国波尔多玛歌的赤霞珠,一款来自法国波尔多波美侯的美乐以及一款来自新西兰霍克湾的赤霞珠-美乐。品尝过三款酒之后,我开始了解到为什么赤霞珠与美乐能形成如此好的搭配,赤霞珠给予葡萄酒丰富的单宁、酸度和香气,美乐加强葡萄酒的酒体和酒精度,就如同二重奏的男高音和女高音。

赤霞珠和美乐通常都会在一起种植,两个品种都需要更温和或炎热的气候来获得充分成熟。

波尔多

优质的赤霞珠和美乐产区,比如波尔多,尤其是左岸和右岸。左岸位于吉隆河和加隆河的西部和南部,主要分为3个大产区,梅多克、上梅多克和格拉芙.梅多克中又包括波亚克、玛歌、圣朱利安和圣史蒂芬,格拉夫中则有佩萨克-雷奥良这样的子产区。左岸尤其以赤霞珠闻名,葡萄酒以高单宁、高酸度和中等酒精度著称,拥有多年的陈年潜力。大体上来看,梅多克列级庄生产非常细腻的葡萄酒,且大多数性价比都还不错。

波尔多右岸位于吉隆河与多尔多涅河的北部与东部,拥有两个著名的产区,一个是圣艾美隆,另一个是波美侯。右岸主要的葡萄品种为美乐,葡萄酒通常都为单宁中等,酸度中等,带有柔和的红色水果与李子的香气。

出了这些主要著名的产区外,波尔多还生产许多优质的葡萄酒,比如来自Bordeaux大区,酒标上标有Bordeaux AOC或Bordeaux Superieur AOC,这些葡萄酒的主要成分也通常是赤霞珠和美乐。

世界其他地区

澳大利亚的库纳瓦拉和玛格丽特河谷是赤霞珠与美乐的两个经典产区。库纳瓦拉的赤霞珠拥有独特的薄荷与桉树风味,而玛格丽特河谷的赤霞珠或赤霞珠-美乐混合葡萄酒则显示出高含量的单宁与黑醋栗的风味。

新西兰的霍克湾同样酿造高品质的赤霞珠-美乐混合葡萄酒,通常带有黑醋栗树叶的香味,并伴随着橡木陈酿带来复杂的雪松香气。

美国纳帕山谷中的路泽福特和橡树村,索诺玛中的亚历山大山谷也都是赤霞珠出色的葡萄酒产区。他们的葡萄酒通常带有高含量的单宁和橡木风味。在品尝过一些美国赤霞珠后,我对加州橡木风味的第一印象是奶质质感,带有香草气息,口感柔和,而法国橡木桶陈酿的葡萄酒带有更多雪松、咖啡与烟草的香气。

另外,智利也生产一些优质的赤霞珠与美乐混合葡萄酒,如迈坡山谷、空加拉瓜股和Cachapoal。

阿根廷的门多萨高海拔的葡萄园同样酿造非常不错的赤霞珠混合红葡萄酒。南非的斯泰伦布什也生产一些波尔多混合风格的葡萄酒,通常带有丰富的单宁和酸度,透露出草本植物的风味。

入门级葡萄酒

由于赤霞珠与美乐都为国际品种被广泛种植,因此出高端酒款外还包括桶装酒等廉价葡萄酒,这些葡萄酒的主要产地来自与智利的中央山谷、法国的餐酒级别的葡萄酒、南非的西开普、澳大利亚东南部、美国的加州与阿根廷的门多萨。

价格便宜,酒体相对轻盈的美乐产区则有意大利北部一些产区,中国市场上非常常见,且受到大批女性消费者的喜欢,这部分消费者更偏向与单宁较低的葡萄酒。然而更多消费者开始接触到复杂、余味悠长、单宁丰富的葡萄酒,尤其是高品质、口感纯净的赤霞珠,单宁弥漫口腔,消除了旧时一些如高丹宁就意味着艰涩感这样的错误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