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界里的那些“贵族”们

2016-02-01来源 : 互联网

世间万事万物大概都一样,都有着等级的划分,也离不开优劣的评判,甚至逃不开贵贱之分。在葡萄品种的世界里也一样,有些葡萄天生受宠,有些葡萄永远都充当着配角,有些葡萄上演着“?丝逆袭”的神话,也有些葡萄的却是江河日下。不过,总有些葡萄,它们的地位自始至终都没有被撼动过,始终保持着其“贵族”的神圣身份,比如它们……

赤霞珠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红葡萄品种,赤霞珠的历史并不是特别悠久。它和与其种植面积不相上下的美乐一起堪称世界上种植面积最广泛的两种深色葡萄品种。在其起源地波尔多,赤霞珠总是与其他葡萄混酿。目前,赤霞珠在法国的其他葡萄酒产区及新旧世界的众多产区均有种植。在这些地区,它总是与当地传统的葡萄品种混酿,同时也经常被用来酿制正宗的单一品种葡萄酒。

黑比诺

黑比诺是酿制法国勃艮第红葡萄酒的唯一品种,其所在的皮诺家族因它而得名。与适应能力强,管理成本低,而又个性鲜明的赤霞珠相比,黑比诺是一个需要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师精心照顾的葡萄品种。一杯勃艮第地区品质较佳的黑比诺红葡萄酒,会带给人无与伦比的感官享受。正因为如此,世界各地大部分野心勃勃的葡萄酒生产者们对这一性情不定的葡萄品种钟爱有加。尽管该品种在其原产地表现并不稳定,但目前除了极其炎热的地方,它几乎在世界各产酒区均有种植。

西拉

西拉葡萄是目前最高贵、最时尚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说它高贵是因为西拉葡萄能够酿造出品质优异并且具有非凡陈年能力的葡萄酒,而说它时尚则是因为西拉葡萄酒目前在全球葡萄酒市场中倍受青睐。法国的埃米塔日所产的西拉葡萄也被称为Hermitage,毫无疑问该地区是西拉葡萄表现最佳的产区,这里的葡萄酒具有极强的陈年能力,经久耐存。从18世纪到19世纪,很多的波尔多红葡萄酒都会采用西拉葡萄来进行混酿以增加葡萄酒的香气、口感的浓郁程度,并提升葡萄酒的陈年能力,由此可见西拉葡萄的价值和作用不容小觑。据统计,西拉葡萄的种植面积世界排名第五,达137,000公顷。

内比奥罗

内比奥罗是酿制意大利一些酒龄长、口感细腻的葡萄酒的著名红葡萄品种。该品种原产于意大利西北部的皮埃蒙特产区,是该产区最为独特和卓越的葡萄品种。内比奥罗酿制的葡萄酒,如巴罗洛和巴巴莱斯科,品质极为出众,这促使全世界各地相继尝试种植内比奥罗。近数十年内,内比奥罗的总种植面积不断下降,到2000年为止,这一面积已不足5,000公顷。

桑娇维塞

作为一种品质多变的红葡萄品种,桑娇维塞是意大利种植面积最广的葡萄品种。1990年,意大利10%的葡萄园均种有不同形式的桑娇维塞。在意大利,桑娇维塞的种植北到伦巴第及瓦坡里西拉,南至卡帕尼亚 ,在意大利中部尤为常见。在整个意大利中部,该品种是至关重要的红葡萄品种,广泛种植在翁布利亚 、马凯和拉齐奥地区。桑娇维赛是酿制托斯卡纳精美红葡萄酒的主要葡萄品种,是酿制布鲁奈罗干红葡萄酒的唯一法定葡萄品种,是酿制基安帝和布鲁奈罗蒙塔希诺葡萄酒的主要混酿品种,也是酿制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的主要葡萄品种。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