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热损伤是什么?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热损伤是什么?热损伤是指葡萄酒在高温情况中暴露过多。试想一下,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Phoenix, AZ,热带沙漠气候,气候炎热)一家葡萄酒店后面的停车场里,将一瓶葡萄酒放在太阳底下暴晒。

如何辨别:受到热损伤的葡萄酒闻起来有股黏糊糊的感觉:一种处理过的甜腻味,会让人联想到甜罐头或者制造葡萄酒酱汁。热损伤一般会损害酒瓶的密封性(瓶中空气受热膨胀将软木塞推出),使之过多氧化,从而变味甚至变坏。

解决办法:遭受热损伤的葡萄酒一般无法复原。因此,我们在储存葡萄酒的时候温度一定要适宜。55华氏度是最佳窖藏温度。如果你把酒藏在车库中,记得在夏天的时候留意车库温度,记住不要将酒放在阁楼里。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