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发酵是什么?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二次发酵是什么?这里说的二次发酵可不是指香槟,而是在本不该出现任何气泡的酒中出现了微小气泡,尤其是一瓶陈年红葡萄酒。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装瓶环境或瓶子不卫生,在装平时,酒中的残余糖分滋生了一些微生物。

怎么发现和检查二次发酵呢?检查有没有气泡或听听酒瓶有没有“嘶嘶声”。此外可能还会产生一点点活泼的风味。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二次发酵都是一次事故。有些酿酒师会故意用二次发酵来为葡萄酒增添些许活泼感,或者获得一些自然气泡(naturally frizzante)等风格,如葡萄牙清酒(vinho verde)和一些绿维特利纳酒(gruner veltliners)等。

二次发酵的解决方案。这种问题一般没办法改善,我们能做的就是喝前检查一下,看看这种现象是因为质量问题还是酿酒师特意如此。

标签: 二次发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