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与烈酒咖啡的挑战史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假如说啤酒凭借四处开花的酒厂和低廉的价格消除了富人和穷人的差距,那么产业革命后的烈酒在另一个维度上实现了这种同等,只不过这种同等建立在幻觉的基础上。在越来越大的贫富差距和越来越严苛的工厂*理眼前,很多工人在酒精的麻醉作用里寻找心理上的同等。

在18世纪的英国,一个便士就可以买到一杯烈酒,两个便士就能喝个酩酊大醉,当时酒馆普遍都在角落备有稻草,喝醉的人在那里过夜,是不收费的。由于喝醉后打架这样的事情太多,酒馆成了警察**关照的场所。烈酒的流行使它**取代了昔日啤酒在*底层平民中的地位,成为*低廉价和粗野的酒。那些喜欢喝烈酒的有*人退回到私人空间自斟自饮,这样社会上渐渐形成一种不成文的界限:烈酒=私人,啤酒=群体。有身份的人在酒馆买烈酒通常被以为是不体面的行为,而此前在世界上任何文明里,饮酒都是一种集体行为。

英国画家威廉-霍加特在1751年创作了两幅画,分别名为《金酒巷》和《啤酒街》。前者描绘了因烈酒而堕落的街道,蔓延着酒精带来的迷醉和死亡气味,在画面的细节处可见有人**,有人打架,有喝醉的母亲任由孩子从自己的手里落下。而在相应的《啤酒街》里,则是一幅欣欣向荣的和平景象,有人安宁地休息,有人布满热情地工作。在这样一种两分法里,啤酒得到了新的社会地位,这可能算得上是一种流行饮料被烈酒取代了底层市场后的新救赎它似乎摆脱了酒的身份,像水一样中性而有益。

烈酒这种产业革命的血液,到头来显得粗野而难以控制。每一个工厂主都希看在所有的生产环节实现可控,但在发酵、蒸馏和贮躲都有了明显进步后,烈酒唤醒的仿佛是远古放荡不羁的神灵,一种技术导致的进步到头来瓦解了自己的内核,这是清**和资本主义精神无法忍受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