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奶酒是怎么来的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相传在元朝时期,成吉思汗的妻子在做酸奶时,一不小心把外边的水珠弄到了碗里面。她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细细一尝口味相当甜美,喝完身心舒畅。在此之后,她就把精力放在了酿造奶酒上。在那个时期,她还自创了制酒的工具。

在成吉思汗当上大汉的庆典上,她把酿造好的奶酒拿上来慰劳战士们。从那之后,成吉思汗把它称为御膳酒,给了很高的评价。

在长期的生活中,蒙古族有了自己丰富的民族文化。酒是他们的信物,蒙古族人民通常用酒表达自己的感情。他们觉得用酒可以来祈福,蒙古族人民还有敬酒的歌曲,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可以看出蒙古族人民对酒和酿造奶酒的热爱。

蒙古族人民继承了奶酒的酿造方法,到现在也有几**的历史了。奶酒包含了很多的蒙古族文化,是蒙古族人民的文化**。

标签: 奶酒 酿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