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曲白酒是怎么来的?

2016-01-25来源 : 互联网

国小曲应用的历史可追溯到汉朝曹操的“九酝春酒法”就有记载。小曲白酒可分为传统法小曲酒及纯种根霉小曲酒两大类。

这两大类酒基本上是以清香型和米香型为主,在我国,这类酒无论产量和品种都占有很大比例。解放后通过不断总结,使小曲白酒的生产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如五十年代,四川永川试点,总结出了“四川糯高梁小曲操作法”,大大提高了出酒率。

63年第二届评酒,小曲白酒三花酒,大曲小曲并用的董酒被评为国家**酒和名酒,说明了这类酒得到了**和消费者的双重认可。

八十年代贵州轻工所分离的纯种根霉菌用于小曲酒酿造,开辟了小曲白酒工艺的又一个新天地。九十年代,对玉冰烧酒的总结及豉香型酒的确立,把大曲小曲结合酒的地位又推向了一个新台阶。

标签: 白酒 小曲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