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催热”波尔多葡萄酒庄旅游

2016-01-2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已经成为法国波尔多葡萄酒的*大进口国,对波尔多葡萄酒消费量仅2011年就增长了110%。然而,富足的中国人对波尔多的渴望不仅限于美酒,而且还包括与这个“葡萄酒天堂”相联的**游。

爱酒及“游”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波尔多,他们到这里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葡萄酒。”在日前举办的香港亚太葡萄酒和烈酒展(Vinexpo Asia-Pacific)上,波尔多奢华酒店Grand Hotel de Bordeaux & Spa 总经理Yan Vacher接受采访时说。

位于波尔多中心地带的Grand Hotel de Bordeaux & Spa是建于17世纪的五**酒店,目前刚刚完成翻新工程。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于法国名庄酒的热情,该酒店联合奥比昂、拉菲、拉图、玛歌等多家**酒庄为酒店的宾客推出“Wine Conciergerie”服务,包括品酒会和晚宴及各酒庄的专业酿酒师会面等活动,让宾客在浪漫的葡萄酒产区获得贵宾式的招待及体验。

“我们约6%的客人是中国人,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他们就来了。现在我们开始发起**活动吸引中国人,预计5年内,中国人的比例会占到15%。” Vacher说,“业内人士都认为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如同当年的美国,仅仅几十年前,美国几乎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葡萄酒消费者,而今30%的美国人都喝葡萄酒。”

Vacher表示:“现在我们的客人都非常了解葡萄酒,他们愿意在葡萄酒上花费高价,并且渴望了解更多知识。”

在本届Vinexpo酒展上不遗余力地**葡萄酒旅游的并非只有法国人。中国的酒庄主们还尝试在国内复制这种“法式优雅”,让中国人不出**就能享受到法国的美食美酒和浪漫氛围。

山西怡园酒园的销售总监Frederick Chi表示,该酒庄正在努力让国内的葡萄酒爱好者深信,想做一次真正的酒庄体验游,并不需要周游半个世界。“我们定期开办酒庄游、研讨会和品酒会等活动,虽然我们的酒庄目前规模并不大,但能够提供你在法国所能感受到的一切,除了历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