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面临调整 经销商赔本赚吆喝

2016-01-19来源 : 互联网

新年将近,白酒业迎来销售旺季,不少市民开始辗转于商超和各种展销会,为家中购置年货。1月15日,第四届武汉放心酒展在汉口武展开幕,酒水主打“亲民牌”,价格普遍比市面便宜2到5成。据悉,*日迎来2万余人进场打年货,成交额达1100万元。展会将持续至1月18日。

“百元酒”占主流 现场可品酒

****、买酒送金条、送电动车、1元酒团购……1月15日上午,在展会现场,不少参展企业纷纷降价促销,吸引市民眼球。比如原价56元一瓶的白云边42度天泉,现场卖20元;贵州习酒买二送一;五粮液感恩酒198元两瓶;飞天茅台活动价950元,53度茅台迎宾酒129元两瓶等等,酒水品牌涵盖高中低产品,80%又为中低端品种,价格普遍比市面便宜2-5成。

组委会介绍,为**产品质量,本此展会执行严格的参展准入制,武汉酒业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也会现场巡展。同时,不少企业纷纷拿出好酒供市民品尝,以辨真假。

白酒行业面临调整 经销商赔本*吆喝

记者观察发现,和往年酒展上不少“富丽堂皇”的展台不同,今年企业装修普遍较为“简陋”。“花大几万装修一个展厅,还不如直接让利给消费者。”一家参展酒企解释说。

“全国酒业普遍遭遇寒冬,产品库存压力大,年前是一年中难得的酒水销售旺季,为了冲销售量,甚至亏本销售,以回笼资金。”不少参展经销商坦言。

湖北一家经销商表示,目前,白酒行业发展规模大,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在**消费大幅下降的市场背景下,酒企面临*大冲击,近几年不少企业将面临倒闭,以公众消费为主,个性化、健康化消费将是酒业发展的趋势。

标签: 白酒 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