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啤酒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烤制小薄饼时,在面粉中掺一些啤酒,烤出来的饼又脆又香。

以啤酒代水炖牛肉,肉嫩质鲜,异香扑鼻。

冷冻过的猪肉、排骨,切好后用啤酒浸10分钟,捞出后用清水洗净再烹制,可消除异味,增加鲜味。

做鱼汤时加少许啤酒,不仅鱼肉**,而且能使鱼汤味鲜美。

炒鸡蛋时,滴一些啤酒搅碎,会使其炒得松软味香,而且光泽鲜艳。

用吃剩或过期的啤酒洗猪肚、猪肠,可以洗得很干净。

用啤酒漱口可以冲掉喉咙中的微尘,并有消毒作用,可使喉咙更舒畅。

啤酒可以促进胆汁分泌,调整肠功能,所以适当地饮用些啤酒,可以改善便秘。

做凉拌菜时,将菜浸在啤酒中煮一下,待酒一沸腾就取出,冷却后加调味剂,可增加美味。

在烹调沙丁鱼时,先将其用盐腌一下,然后再放入啤酒里煮30分钟,这样可去除沙丁鱼的腥臭味。

解除肥肉油腻

1.用啤酒将面粉调稀,淋在肉片或肉丝上,炒出来的肉鲜嫩可口,特别是用此方法烹调牛肉,效果更佳。

2.啤酒可增加凉拌茶的美味。将菜浸在啤酒中煮一下,酒一沸腾便取出,再加点调味料即可。

3.和面时水中掺些啤酒,烤制出的小薄面饼又脆又香。

4.适量啤酒揉进烤制面包的面团中,使面包容易烤制,又增添了一种近乎肉的味道。

5.制作较肥的肉或鱼时,加一杯啤酒,能消除油腻味,吃起来很爽口。

6.将鸡肉放在盐、胡椒和啤酒中,浸1~2小时,能去掉鸡的膻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