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储藏注重哪“三要素”?

2016-01-18来源 : 互联网

白酒的储藏是白酒制造的过程中必不少的一道工序,白酒在酿造之后都要储藏一年以上才能饮用。目前各企业都推出**年份酒,但只强调了储存的时间,而储存的容器、特别是储存的环境,这两项对白酒品质有着**重要的因素却被忽略掉了。

大家都知道,酒时间越长越好,但是这种观念是片面的。决定酒品质的储藏工艺有三大要素:时间、容器、环境。所以除了时间外,储藏用的器具是什么?目前业内公认的是陶瓷容器*利于白酒储存。再有就是储藏的环境,是在一般的车间、仓库里面储藏,还是在地窖里、山洞里储藏是截然不同的。一些**指出,洞里储藏恒温恒湿目前是*好的一种方法。

白酒存储的环境都要受到一年四季气温变化的影响,夏天很热,冬天很冷。酒的储藏过程当中,它的陈酿老熟的过程中,受到太多外界的影响,特别是温度和湿度的影响使酒的变化是剧烈的,因此储藏环境对白酒品质的影响甚大。

目前白酒普遍采用的是窖藏,但是在天然的洞穴里储藏白酒则更利于酒品质的成长。因为山洞是恒温恒湿,而年代久远的洞穴更是有着不可多的的天然微生物群,在这个状态下,酒的陈酿老熟的过程是缓慢、均匀完成的。一些杂质和有害物质就被释放、挥发出去。而之所以说陶瓷容器是白酒储藏的*佳容器,这是因为陶瓷壁上有很多毛细孔,一方面酒不会漏出来,又**了酒可以跟外界呼吸、与外部环境相互作用。

标签: 白酒 储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