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歌酒庄的春夏秋冬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法国葡萄酒五大名庄之一的玛歌酒庄,它的四季又是怎样的呢?

春--栽种、耕作、制桶和品酒

四月初,寂静的庄园里冒出了**颗嫩芽,唤醒了整片葡萄丛,这也燃起人们对秋天收获的希望。而与此同时,令人恐惧的春冻也即将来临。妇女们为葡萄藤搭棚架、降低用来支撑叶子的线绳。男人们分组在葡萄园中开始种植新的植株。在棕色的藤蔓覆盖下,嫩芽的青绿色渐渐地在葡萄园蔓延开来。

在酒窖中,葡萄酒还未像葡萄树那样经历冬日的考验。进行反复添桶的橡木桶里装满了渐渐成熟的葡萄酒。一旁的制桶工坊还是一如既往地轰轰作响,制桶师正在为秋天的葡萄酒制作橡木桶。紧接着,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来到了,众多品酒名家们受邀来酒庄品尝新酒,熙攘的议论声打破了酒庄往日的宁静。

夏--葡萄藤的修剪、搭建葡萄藤架、换桶和装瓶

春末夏初,葡萄藤上的花开了,花团锦簇,园中的空气都散发出这清新柔和的香味。当园中的土地被耕作过多次后,我们就不得不搭建葡萄架,通过修剪葡萄藤来控制葡萄藤生长。在凉爽的地下酒窖中,**的葡萄酒日趋成熟,在它优雅气质的背后蕴藏着其强大而神秘的力量。几周之前的那批葡萄酒也即将装瓶了。经过上一次的换桶后,我们得到了成熟的葡萄酒,香甜醒人的气味从半敞开的活动木板中四溢开来。

仲夏来临。葡萄藤被热浪侵袭,有时也会碰到干旱,这会抑制葡萄生长成成熟的果实,这时葡萄藤需要被妥善的移植。

秋--成熟、葡萄收获、发酵、放酒、施肥

温暖的9月是波尔多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时期,也是葡萄成熟至关重要的时期。为了庆祝采摘工作的完成,酒庄会组织一年一度的收割派对,新酒将被放出,酒窖里的气氛和采摘果实时庄园的气氛一样的欢快怡人。

时间飞逝,11月秋风刮过,地上满是落叶。对于酒庄的工人而言,这提醒着他们是给葡萄园施肥的时候了。并且随着陈酿程序的启动,新酒在酒窖中又开始活跃起来。新的橡木对新酒有着直接的影响,当*终葡萄酒与橡木**融合后,它们展现出橡木那种特有的精细的口感、新鲜的香气和浓郁的口味就如同葡萄酒向我们敞开心扉一般。

冬--修剪葡萄藤、凝结过滤法

冬日的严寒阴雨对于园中的工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但是下雪就不一样了。这会对他们的工作造成很大影响,好在这里很少下雪。大多数时候,他们都自顾自地在葡萄树丛中辛勤地劳作。每一块种植地都需要在收获季节里为枝藤和蓓蕾进行*有效的修剪。有时,团队中的女工会一起将剪下来的枝叶排列好,然后进行焚烧。在那样冬天的早晨里,蔚蓝的天空中有一缕缕轻烟飘过,就像一个产区到另一个产区发出的烟雾信号。而与此同时,在酒窖,一群酒窖工人在装瓶流水线上辛勤地忙碌着。除了传统的标签和灌装操作外,近些年来,瓶子被标注上了镭射标签,以方便追踪到被装运出此地的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