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之清清酒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酒在中国的酿造历史已经有了三千多年。世界三大发酵古酒――黄酒、啤酒、葡萄酒中,黄酒,就是现在人们常常提到的米酒。是**起源于中国的酒。中国黄酒历史悠久、品质醇和、底蕴深厚,是*能代表东方文化的酒,是我国的“国粹”,堪称当之无愧的“国酒”。

众所周知,米酒以其低度、醇和的酒性和*特的养身价值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特别是在传统中医学上的应用,更体现了其良好的**养身功效。《汉书・食货志》记载,“酒为百药之长,饮必适量”,这是古人对酒在医药上应用的高度评价。中医素有“医源于酒”之说。医字从酉,作“狒”,“酉”即为“酒”。“医”为匣中的手术刀;“殳”意拿在手中;“酉”本意酒器,与酒意通。综合三者,即成“狒”字,说明酒与医术关系密切。

《说文解字》中说:“医之性然得酒而使”,“酒所以*病也”。又说:“酉,就也,八月黍成,可为耐酒。”《神农**经》中则明确记载了以酒制药以酒*病,酒*早用作麻醉剂,华佗所用“麻沸散”,即以酒冲服。岁月如梭,医学家们不断在养生酒方的研制及应用中,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并总结了相关的实践经验,为**百姓健康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湖北生龙食品有限公司苦心钻研传统酿造技术,并在佬米酒基础上开发出来的米之清清米酒就是一款很好的**酒,具有显著的养生效果。

一般来说,根据酿造工艺的不同,养身用酒主要分为二类:一类是发酵酒,它由各种含淀粉或糖类的物质,经过酿造发酵、过滤而成,发酵酒一般酒精含量较低,多在20%以下;另一类是蒸馏酒,它由淀粉或糖类经过发酵形成酒醅、蒸馏而成,如烧酒、大曲酒等,酒精含量较高,多在40%―60%,米之清属于100%发酵米酒,因而度数低,适用人群广泛。

具体说来,“米之清”清酒以生龙佬米酒为原料,经低温后续深度发酵而成,不添加色素香精防腐剂,产品发酵完成后,经过滤杀菌后装瓶,不作任何勾调,不添加任何添加剂,自然纯正。成品酒自然色泽淡黄而清澈,清纯清爽,口感怡人,酒度低,营养丰富而健康。“米之清”清酒含有17种以上的氨基酸,极易被人体所吸收。此外,“米之清”清酒还有美容护肤的效果,能够保持皮肤光滑,加速面部血液循环,让皮肤白里透红。它们几乎可以100%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有助于人们抵御心血管疾病,冲刷血管中形成的血栓。“米之清”清酒中不含脂肪,引用时不必担心脂肪摄入过多而引发肥胖症。

近些年,米之清清米酒的养生价值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市场中鱼目混珠的清米酒开始悄然生长。如何知晓清米酒酒质的优劣呢?在古代,鉴定酒质一般用“闻、品、色、感”四字来概括。所谓闻,就是用鼻嗅,如果是好酒,气味醇香、强烈,闻后使人轻快而高爽;如果是差酒,则较为刺鼻。所谓品,就是比较口味,好酒应是“酒甘如乳,姜辛、桂辣、蜜甜、胆苦,悉在其中”;所谓色,就是观色泽,好酒应是“酒色漂漂,与银光一体”或“色似麻油”般匀稠;所谓感,即用手插入酒瓷中靠手感来判断,“以手内瓷中,冷、无热气”者优。

对于清米酒来说,这类方法仍然适用。清米酒*忌讳的是过熟的陈香或其它容器所逸散出的杂味,所以,有芳醇香味的清米酒才是好酒,而品鉴清米酒所使用的杯器与葡萄酒一样,需特别注意温度的影响与材质的特性,这样才能闻到清米酒的*特清香。在品评时,可在口中含3~5毫升的清米酒,然后让酒在舌面上翻滚,使其充分均匀的遍布舌面来进行品味,同时闻酒杯中的酒香,让口中的酒与鼻闻的酒香融合在一起,吐出之后再仔细品尝口中的余味,若是酸、甜、苦、涩、辣五种口味均衡调和,余味清爽柔顺的酒,就是**的好酒。

目前,饮酒已从简单的享乐提升到了追求深层次的精神愉悦体验。而米酒*特的感官享受,丰富的味觉层次,色、香、味三位一体造就的美感体验,以及所承载的和谐、中庸文化的极至境界,与消费者的健康诉求和感性需要*为吻合。米酒,这种集东方文化智慧大成的好酒,必将以其*特的养身功效价值,植根于消费者心智,绽放于中国酒业之林。作为米酒的时代代表,米之清清米酒的风靡正在见证着古老国酒的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