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配美酒

2016-01-17来源 : 互联网

“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一千多年以前,诗仙李白擎着一杯美酒在月下起舞,皎皎明月,醇醇美酒,漫漫诗意,这一场面成为了无数后代钦羡向往的一幕。在中秋节的晚上,你想不想学一下李白,来一次浪漫的月下品酒呢?

在2013年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如何让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月饼与洋溢着浓厚西方气息的葡萄酒达成“天作之合”?

下面分别就莲蓉月饼、五仁月饼、水果月饼和云腿月饼经过与多种葡萄酒一一混配之后,终于得到的这些月饼和葡萄酒的绝配。不知道天上的嫦娥,在闻到这些月饼和美酒的馨香时,会不会忍不住下凡来一探究竟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月饼+葡萄酒”的绝配到底有些什么特点。

绝配一:莲蓉月饼+桃红葡萄酒

莲蓉月饼色泽金黄,闻起来有莲子的清香,吃起来甜润酥软,回味无穷。由于这种月饼甜而腻,*好搭配一款酸度颇高的干型葡萄酒,以冲淡它的甜腻感。桃红葡萄酒就刚好满足这个要求。红葡萄品种神索(cinsault)、歌海娜(grenache)以及白葡萄品种克莱雷((clairette))混合酿造而成的桃红*佳。它呈美丽动人的粉红色,散发出精致优雅的覆盆子、草莓酱、香料和干花的香气,正好与莲蓉月饼的清香彼此映衬,相得益彰。在中秋节的晚上,拿起一杯粉红闪亮的桃红,对着皎洁柔和的月光,自有一番“明月美酒相映红”的风情。

绝配二:五仁月饼+贵腐葡萄酒

五仁月饼属于广式月饼,表面金黄油亮,内里含有丰富多样的果仁如花生仁、核桃仁、瓜子仁和杏仁等,口感香脆甜美。对于这样的月饼,可以搭配一款甜度跟它相当或者比它更高的甜葡萄酒。贵腐甜酒呈琥珀色,散发着杏仁、葡萄干和百香果奶油冻的浓郁香气,酸度高,带有层层香料、柑橘蜜饯和矿物质的风味,酒的水果香气和风味正好可以强化五仁月饼的多种果仁味道,让月饼吃起来更香更浓郁。另外,酒中的酸可以化解月饼的甜腻之感,让人吃得津津有味。

绝配三:水果月饼+甜白葡萄酒

水果月饼的馅料一般是以水果或者水果制品为主,有哈密瓜、凤梨、荔枝、草莓和冬瓜等类别。这些月饼的特色是水果气息十分浓厚,口感清新爽甜。在葡萄酒界,有一种酒的风格跟水果月饼的风格非常接近,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甜白葡萄酒!甜白闻起来可以感觉到充沛的花香和果香,与水果月饼可谓“香味相投”。

绝配四:云腿月饼+梅洛干红葡萄酒

云腿月饼属于滇式月饼,是云南的特产,主要特色是馅料中使用了滇式*腿,味道甜中带咸,散发着浓郁的*腿香。面对这样的月饼,干红葡萄酒终于可以闪亮登场了!梅洛干红单宁并不是特别重,酒体中等,带有鲜美柔和的果香。单宁和酸都可以恰到好处地降解云腿月饼的油腻感,其中的果香更是锦上添花,让人口齿留香,绵绵不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