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爱好者必做的十八件事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会为你带来很有趣的生活,无论你是葡萄酒的新手,还是已经在葡萄酒之路上行走多年,以下18条建议都是值得你参考的:

1.试试陌生国家的葡萄酒

你试过来自克罗地亚、乌拉圭、格鲁吉亚的葡萄酒吗?下次见到它们的时候,别忘了尝上一瓶。

2.去一家新的葡萄酒吧

无论你去过多少家葡萄酒吧,如果路过一家新开张的,一定要进去试试,也许会发现你从未想象到的东西。

3.在餐厅中,点一瓶*便宜的葡萄酒

这需要一点勇气,因为餐厅知道通常人们会碍于面子而不点酒单上*便宜的葡萄酒,所以倒数第二便宜的往往才是*差的选择。酒单上*便宜的葡萄酒有时候也是很有特点的。

4.开瓶起泡酒不需要理由

现在,市场中有很多便宜的起泡酒,它们要比霞多丽或是美乐合算的多。在家中的冰箱中放上一瓶,晚餐时打开,会让家人觉得那是个很特殊的时刻。

5.从头到尾为**葡萄酒做笔记

当你打开一瓶**葡萄酒时,要记得喝得慢一些,并且做些品尝笔记。无论是勃艮第的白葡萄酒还是波尔多的赤霞珠,它们都会随着时间、空气还有温度而变化而成熟。当你若干年后再打开同样的一瓶酒时,几年前的品酒笔记会让你感觉出几年来的明显变化。这就像是给孩子们照相,我们知道他们注定要长大,但是只有当你看到那些老照片时,才会真正的体会到孩子们的成长。

6.举办盲品酒会

你可以邀请几个朋友到家里来,并让他们带来2005年的波尔多红酒,但要用牛皮纸将酒标遮住。在家中举办这种葡萄酒的盲品活动,会是件非常好玩的事情。

7.收集酒标

也许你曾经听说过有人收集酒标,也许你会觉得那很麻烦。其实你只需要找个相册,并在旁边写下一些品酒时的体会,比如在什么地方喝的酒,是否喜欢等等。若干年后,当你再看到这些东西时,会让你想起当年喝酒时的情形。

8.参观一家离你*近的酒庄

令人惊讶的是,很多葡萄酒爱好者还都没有去过酒庄参观。那么现在就计划一下吧,找一家离你*近的或是出差路上*方便的酒庄参观,相信在那之后你会爱上这项活动,从此葡萄酒旅游会成为你的爱好之一。

9.参加酿酒师的葡萄酒晚宴

在晚宴上你可要认真地听讲,那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葡萄酒晚宴不仅有趣,有时候还是非常超值的。要好好的研究酒单还有菜单呦。

10.玩转酒杯

就算是实验一下,可以将起泡酒倒入平常的葡萄酒杯中。或是将**葡萄酒分别倒入两种不同形状的酒杯中。其实每天我们都会用常用的酒杯喝酒,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你甚至会忽略它们的存在。在喝酒时应该调动你一切的感官。

11.找到一家新的葡萄酒商店

在一家你从未去过的葡萄酒商店买酒是件很令人兴奋的事情。如今在很多的葡萄酒商店你都会找到很耐心、博学而又乐于助人的服务商,但是每一家又都会有不同的故事,会让葡萄酒采购变得很有意思。

12.一次购买12瓶葡萄酒回家

购买混装的12瓶葡萄酒会有折扣,而且会很好玩。如果你不是一次要将它们全喝掉的话,那么还可以买一个很小的酒柜。

13.尝试一下疯狂的葡萄酒搭配

尝试一下新西兰长相思与牛排的搭配或者是意大利红酒与烤鸡的搭配,还有起泡的西拉搭配烧烤,这些看起来似乎是疯狂的搭配有时候会很有意思。

14.品尝一款陈年的白葡萄酒

很多陈年的白葡萄酒都异常得美丽,包括勃艮第的白葡萄酒以及雷司令白葡萄酒等等,小心呵护的麝香葡萄酒可以放上十几年仍然很美妙。如果你知道某家经销商在销售陈年的白葡萄酒或是某家餐厅正在为某款陈年白葡萄酒举行葡萄酒晚宴,那你一定要去尝尝。如果你不知道这些,那么就买上几瓶上好的白葡萄酒回家放在酒窖中自己收藏吧。

15.尝试一款你不喜欢的葡萄酒

你肯定不喜欢德国产的葡萄酒吗?或是你是否尝试过西班牙的里奥哈?如果有任何一款酒你两年来从未喝过,那么就应该找一瓶来尝尝。你会发现其中的变化,包括你口味的变化。

16.得到一只新的开瓶器

不论你的开瓶器用得多么的顺手,如果它们已经陈旧,那么就换一款新的吧,不为别的,只为那股新鲜的气息。

17.为客人送上甜酒

也许是你不知道也许是客人们不作要求,晚宴*后的甜酒往往不受重视。但是试着上一款加拿大的冰酒或是德国的冰酒,让客人们配合着甜点还有水果,让大家共享一个真正**的晚宴吧。

18.放松预算

一年中至少有一次,但你在餐厅中看到有趣的葡萄酒时,可以放松你的预算。这不会让你破产,但却会带给你一年之中不常有的惊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