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酒的奢华诱惑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伴随豫酒几乎是整体方阵的**奢华路线的抬头,我们能些微感受到豫酒板块在崛起的道路上的重整旗鼓。夕日中国白酒板块中,豫酒所具有的地位毋庸置疑。但随着时光流逝,豫酒辉煌历史所赋予现在的意义是值得回忆的资本还是憧憬中的负担?

豫酒有足够的资本来自诩曾经的故事――尽管时下境地尴尬。但我们不应让夕日的辉煌成为今天的负担――**奢华不是豫酒的救亡图存之路。豫酒振兴不是产品升级这般简单。

先从近些年豫酒的产品升级说起。

无论是上个世纪曾经名声雀起的赊店、杜康、宝丰、张弓,还是本世纪开始快速扩张的仰韶、宋河、四五等等地产品牌,都在如*如荼的开发200-300这个价格区间的产品。中国赊酒、天运杜康、国色清香、五星张弓、酒头酒、共赢**、豫商酒等等**奢华酒品美轮美奂,甚至一些二线地产名酒也跟进开发系列**奢华产品。

其次我们谈谈何为**奢华。

**奢华品酒,指的是价值与品质关系比值*高的酒品。在众多酒品中,**奢华品牌酒类享有很特殊的市场和社会地位。

**奢华品酒具有五个方面的统一:

1、产品本身的品质;

2、产品的特性与标志;

3、品牌的魅力;

4、地理和历史因素;

5、市场营销和广告策略。

上述豫酒酒品的性价比我们权且忽略不记,产品的特性和标志似乎也很模糊,至于品牌魅力就更经不起推敲――都不具备**奢华酒品所承载的魅力。地理和历史因素也许是豫酒可以做文章的地方,但这个方面的功夫都没有用足。市场营销和广告策略看似风风**,但手法无新奇之处,缺乏化腐朽为神奇的专、精、准的内力。

但我们不能否定,上述豫酒酒品都有着*特鲜明的个性。而且在“一个**品酒类品牌必须吸引一批忠实的拥戴者”上做的还基本到位。但一个颇为棘手的问题却硬生生的存在:距离感,是**奢华品酒类品牌另外一个不可或缺的特性。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让大多数人产生可望不可及的感觉是**奢华品酒类品牌营销的*大特点。

但豫酒众多酒品却走的是一方面想获得**奢华的美誉,另一方面还希望大众消费成为现实。换言之,压根就没有想做到“可望而不可及”,而是彻头彻尾的希望和消费者“零距离”――这本就有悖于**奢华的特性。

再次我们看看豫酒奢华酒品的生存状态。

**奢华酒品的渠道通路是相对特殊的,豫酒方阵提到*多的是:商务政务用酒。这个特殊消费群体的界定相对还是比较清晰的,但问题是作为饮用者的选择有理由吗?品牌足够支撑吗?品质足够保证吗?边际需求能够满足吗?

严格说豫酒**奢华被企业属地政府机关做为招待、馈赠和显示“政绩”用酒是主流。比如“中国赊酒”在南阳,“国色清香”在平顶山、“豫商酒”在周口,“天运杜康”在洛阳,等等,当地政府几乎是在用行政命令的手段在强力推行,行政干预的手段也是让其它外省**奢华酒品怨声载道。但推而广之在自由市场竞争中,却轻易被人淡忘。

这方面的问题何在?运营手法的创新和突破存在缺憾。

品牌支撑力,这已经是豫酒整体尴尬的一个大问题。“小马拉大车”――勉为其难。这种隐患,本身对豫酒的负面打击是必然的:同样200-300元/瓶的酒,消费者选择的空间是很宽泛的,川酒、苏酒、皖酒同等档次的产品比比皆是。

说道豫酒**奢华酒品品质,一位业内资深朋友无奈的感慨:此马非彼马。同样是**奢华酒品,怎么豫酒中就缺乏那种喝着就“象”是**奢华酒品的酒呢?这个问题不解决,**奢华永远只是我们憧憬中的镜中花、水中月。

**奢华酒品带给我们的边际需求是身份、档次、珍贵、精美享受上的获得等等。豫酒更多的作为是在包装上,千姿百态却也美不胜收。但核心问题――整体档次――没有得到解决。而**奢华酒品的一个特性:在产品包装上,就是*简单的外包装也是精心设计的。缺乏纯粹的精致,是我们豫酒的共性。

同样,在舆论意义上,豫酒酒品中基本没有形成一种“**标志物”的认识。在传播手段上,缺乏更精到的理念。一些很好的概念,没有得到充分挖掘,以彰显个性卓而不群的消费主张,这也是豫酒的缺憾。如“共赢**”、“酒头酒”、“豫商酒”。

而在销售终端,更缺乏让消费者产生一种别致而有刺激性的交易空间。一个没有诱惑力的**奢华酒品,注定是不成功的。

豫酒欲意在**奢华酒品体系中寻求“突围”、“上台阶,”走名酒路线尽管是大趋势,但豫酒时下的品牌张力,还不足以造就一线**奢华酒品。“民酒”路线其实还很宽广,豫酒在此空间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但既然选择了**奢华方向,就要按市场规矩出牌。耶酥基督曾经在圣经中说过:你或许不能得到你所看见的东西,但你一定能得到你所想得到的东西。

换言之,豫酒奢华,不要为自身曾经的辉煌以及时下成功品牌的表象所诱惑。坚苦卓绝的努力、创新是获得货真价实之奢华品牌的不二法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