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的君品文化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归入茅台麾下十余载,习酒已成为一员骁将。如今,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习酒时常追问什么样的企业文化*适合习酒发展。经过长时间的摸索,习酒在集团公司“天贵仁和厚德致远”的文化框架下,凝练出一套尊重脉源、尊重市场、尊重自我发展的子企业文化体系:君品文化。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所谓“君子”,正是儒家思想的核心和精髓。君子不仅指自我修身、修养,也是对社会美德的一种向往,更是一种行事准则。由此,习酒的君品文化不是企业单一的文化理念,而是由企业、产品、经销商、消费者共同构成的和谐文化体系。

塑习酒品牌,建和谐酒城,为国酒增光,担社会责任是习酒人的共同任务和目标。将习酒打造成享誉**的知名品牌;建一座欢乐有爱,员工子子孙孙共同居住的和谐酒城;做好做大习酒为国酒事业增光添彩;担当社会责任以实现习酒企业与员工的存在价值,这些也是习酒人的使命。

一句“爱我茅台,为国争光”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茅台人为之奋斗,他们将个人行为上升到了国家荣耀。作为集团公司的一个分支,习酒的企业精神则具化为“爱我习酒,苦乐与共,兴我习酒,奉献社会。”习酒人这样解读习酒精神:习酒是集团公司的重要品牌,以与习酒苦乐相随的精神境界,来丰富对集团公司之爱;习酒沉浮几十年,承载了太多欢欣与伤痛,传诵了习酒人在艰难时期自强不息的精神;用习酒的发展来回报集团公司,回报社会,担当社会责任,注释茅台为国争光的企业精神。

习酒人所拥有的核心价值观念为崇道、务本、敬商、爱人。崇道即是尊崇道义:诚信经营,严把质量关,承担社会责任。管理团队遵为官之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承担社会责任,以人为本,不贪不污不偏。习酒人遵为人之道:尊重传统民族文明,尊重社会公德,爱岗敬业,用“君子”人品要求自己。习酒拥有一支非常朴实勤劳的员工队伍。务本是对习酒人在艰难时期*好的总结,习酒人将会保留这一传统。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认真做事,踏实做人,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习酒人在企业处于低谷时,认识到市场经济条件下产品营销的重要性,提出“无情不商”的经营理念,用真情感化利益相关方,谋求共赢,采取“亲商、安商、扶商”等措施。今天习酒人则把它上升到全体企业人员的核心价值体系:尊敬市场经济中的商业行为,尊敬经销商,尊敬消费者,树立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的观念,*终成为“酒中君子”,表达对消费者的尊敬与感恩。

爱人是整个核心价值观的核心。习酒自诞生之日起,习酒人就抱着做强做大,带给大山深处弱势群体以福祉的爱人观念。在上世纪80年代及90年代初,习酒当时的主要**人―――陈星国厂长及全体习酒人,倡导“仁者爱人”,做了许多仁爱之事。到今天,习酒人在企业稍有好转时沿袭这一**的传统,从帮助周边农村父老乡亲到国家民族灾难时主动捐*捐物,从资助县内希望工程建设到动用千万*资资助西南地区贫困大学生,无不体现习酒人的价值观。通过“爱人”核心价值观的树立,员工与员工,员工与管理团队,企业与社会,以及各利益相关方相互理解,相互关爱,相互帮助,以博大胸怀,凸显自我人生与社会价值,收获工作中*为纯粹的快乐。

企业文化于发展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解读习酒君品文化,自会发现与集团公司文化源承一脉,这是习酒文化中*为重要、*具价值的表达要素。作为中国*负盛名的白酒品牌,茅台文化的深广影响力已是集团旗下每个子品牌文化传承中*具价值的基因。而结合了自身发展特性的文化元素,又使习酒文化具有鲜明的个性,这样的融合如同为习酒锻造了一把发展“利器”。

君品文化的树立,正是这样一种“器”―――它凝聚人心、聚力发展、提升品牌―――故谓之“发展利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